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布料色差引纠纷 “老兵警长”帮调解
发布日期:2020-10-19 字号:[ ]


  近日,“老兵警长”陈建如接到一位群众的求助电话,电话里的李先生称自己最近工作上遇到了一件麻烦事,急得不知道怎么办才好,想请陈建如帮忙出面调解。

  经过简单沟通,陈建如了解了整个事件的来龙去脉。原来这位叫李义的男子通过中间人王斌向织里一家企业购买了价值20万元的熔喷布。前期货物、货款交付都挺顺利的,本以为自己的这单生意就这么做成了。但是前两天他接到厂长的电话,说最后到货价值3万元的熔喷布存在色差,不能用于生产,需要重新购买。

  听到三万元的货存在问题,李义立马找到王斌和该企业,要求退货。王斌认为发货前李义已经确认过品质,现在自己的款也已经打给了供货商,无法退货。企业的负责人则表示,李义并不是他们的直接客户,其次自己的货质量上并没有问题,出厂前王斌也已经确认过颜色,无法接受现在因为色差而退货这一做法。

  李义知道自己理亏在先,但3万元的货款自己无力承担,他多次找双方进行沟通,但都没有商讨出个结果,厂那边又催着他快点解决,李义陷入了两难的境地,心里急得团团转。

  第二天上午,陈建如逐一与三方进行电话沟通,约定时间到轧村警务站进行当面调解。陈建如找准矛盾焦点,首先从事实出发,对布料产品的责任归属进行分析,王斌和企业并无主要责任,面料虽有色差问题,但并不影响使用,听到这,王斌和经理的态度慢慢有了一点转变。接着,陈警官打起了感情牌,一边详细解释业务员李义目前的难处,外出打工不易,三万元是他半年的工资,另一边也让企业经理从长远角度出发,本着互惠互利之道才能生意红火。

  一次不行就两次,国庆期间,陈警官整整调解了三次才将这起纠纷处理好。企业经理最终答应帮忙重做这批货,并且出面处理这批有色差的熔喷布,由此产生的差价大家均摊。

  “事情终于解决了,谢谢你,陈警官。”李义在电话里激动地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