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领导动态
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0 08:53 字体:【

  昨天下午,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任务。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政法机关维护平安稳定有新成效、护航中心大局有新作为、市域治理推进有新亮点、政法整体形象有新提升,各项工作开展有力有序,成效显著。

  会议强调,各级政法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知行合一抓学习。要领悟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和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联系实际学、结合工作学,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获、学有所得。要认真落实“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坚定爱党、爱民、爱警“三爱”文化,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全面领导,主动把政法工作放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中去谋划;

  坚持“防为主、防为上”理念,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坚持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让政法干警不敢违不能违不想违,同时全面落实爱警暖警惠警护警各项措施。要提升“七种能力”,进一步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和抓落实能力,以过硬本领展现政法担当,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政法力量。

  会议要求,当前,各项工作已进入冲刺阶段。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守牢底线、补齐短板、争先创优、统筹联动,全面对标对表,全力以赴抓冲刺,着力在矛调中心建设、打好扫黑除恶收官战、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创建、提升执法司法规范化水平等方面加压奋进,确保各项工作争上游、走前列,为我市高质量赶超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政法保障。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宏亮及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李章军、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孙颖等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