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以“绿色智造”构建湖州金名片
发布时间:2020-10-21 08:44 字体:【

  一场别开生面的湖州“金拍档”项目签约授牌仪式日前在天能集团举行。凭借在“绿色智造”领域的诸多成绩和亮点,“天能”成功成为“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的“金拍档”。天能集团董事长张天任表示,作为湖州的本土企业,能成为湖州城市品牌推广的代言人,是一份荣耀更是一份责任,未来“天能”将以“绿色智造”为主线,积极为湖州城市品牌宣传贡献力量。

  “绿色是湖州的底色,‘天能’一直以来围绕这个主题转型升级,在工业领域积极展现湖州绿色发展的成果。”张天任说。在“天能”循环经济产业园,这里除了实现工业用水的循环利用,还打造了国内铅蓄电池行业唯一一条集回收、冶炼、再生产于一体的闭环式绿色智能产业链,实现了废旧电池100%循环利用。而在总投资30亿元的“天能”绿色制造产业园,定位为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智能制造、科技信息服务等产业集聚,未来将成为国内一流、世界领先的绿色制造、智能制造、互联网+制造的行业样板与典范。

  作为行业的龙头企业,“天能”正在不断引领产业向绿色、高端、高质转型,持续提升行业引领示范作用,而销售出去的每一块小小的电池便是宣传湖州的最好媒介。“目前在浙、苏、皖、豫、黔五省建成了十大生产基地,利用这些基地我们将强化产品和湖州元素的融合,从外包装到标识上进一步突出湖州产品的属性,让更多人了解湖州这座城市。”张天任说。

  锂离子电池作为新能源电池之一,是“天能”坚持“绿色智造”的重要战略产业板块。去年底,“天能”与世界500强企业法国道达尔集团旗下帅福得签订合作协议并成立了合资公司,专注于为中国和全球市场开发、制造和销售先进的锂离子电池。这无疑为在全球范围内推广湖州城市品牌创造了契机。

  “经过一年的合作,在国际上的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进一步提升,接下来我们将筹划一系列的海外品牌推广活动,从城市特色、企业品牌、产业优势等方面宣传湖州,力争吸引更多外资企业来湖投资创业,助力家乡的发展。”张天任说,

  在刚刚结束的2020第七届中国国际光储充大会上,“天能”成功获得“最佳系统集成解决方案供货商奖”及“最佳储能示范项目奖”双料大奖。获奖的同时,虹吸效应也初步显现,多家海外企业代表表示要来湖州和“天能”考察参观。

  张天任认为,借助这次“金拍档”合作的契机,也为“天能”未来的品牌建设和推广提供了新的思路。他表示,接下来“天能”将更加重视与城市发展元素的融合,进一步围绕新材料、新结构、新工艺、新领域等方面,加强可持续发展,深化“绿色智造”,利用自身的渠道优势,为宣传湖州提供便利条件,助力湖州的城市品牌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