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首条垃圾分类民生热线开通
发布时间:2020-10-21 11:33 字体:【

  南浔区南浔镇各居民小区的垃圾分类定点定时投放驿站旁,近日新增了一个醒目的垃圾分类民生热线电话标示牌。“3912114”,这是南浔镇推出的全市首条垃圾分类民生热线。

  “我们小区门口的分类驿站旁有垃圾落地了,你们能解决一下吗?”逸龙湾小区居民洪先生拨打了热线电话。不到10分钟,洪先生就得到了反馈:工作人员已联系该小区的垃圾分类督导员加强监管,并通过镇垃圾分类精准治理中心的管理平台进行视频溯源,将对相关人员进行教育宣传。

  和洪先生一样,越来越多市民通过拨打热线主动参与垃圾分类工作,或反映问题,或提出意见和建议,更直接地参与到城市管理工作中来。“在试运行阶段就接到不少来电,比如询问个人未按照规定投放垃圾的处罚标准、某些垃圾的具体分类,或是对驿站位置、投放时间提出异议等。”镇垃圾分类精准治理中心接线专员表示,中心对工作人员已进行多次演练和培训,梳理相关知识点,编制成工作手册,确保服务到位。

  “3912114”民生热线的开通,不仅改变了以往市民只能通过社区进行咨询、监督、举报、投诉的局面,也架设了垃圾分类工作的“高速路”,提升了垃圾分类相关问题的处理效率。“从接听、登记、流转、反馈等各个环节抓好落实,对于需要跟进执法的,也将协调执法人员第一时间现场执法。”南浔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负责热线接听的工作人员会记录每一次来电诉求信息,将问题派单给负责该区域的运营公司,做到4小时内首次反馈处理进程,24小时内解决问题。

  “相比以往,反馈很及时,处理很高效。”市民黄女士为热线的工作效率点赞。她拨打热线反映,小区里有居民不按分类规定投放垃圾,没想到半小时后就接到了反馈,知道了处理结果,“有了热线电话,监督更给力,大家也不敢随意投放了。”

  据介绍,南浔镇垃圾分类精准治理中心由该镇街道办、垃圾分类办、物业环卫公司、垃圾分类运营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城警特派员组成,以协同指挥、协同监管、协同处置、协同治理“四个协同”为导向,统一调度、高效率处理市民反映的各类关于垃圾分类的问题。随着南浔镇美丽镇域智慧治理一体化格局的逐步形成,该中心将进一步发挥好热线反映民意、集中民智、凝聚民心的作用,完善一键连接中心、全闭环办理的机制,让“绿色电波”持续巩固垃圾分类成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