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困境儿童阳光暖心工程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20-10-21 08:45 字体:【

  家住长兴县龙山街道渚山村的张小梅是一名四年级小学生。因为家庭困难,已经13岁的她平时还和爷爷奶奶在打地铺。对她而言,能够拥有一个灯光明亮、书桌整洁、床铺温暖的独属空间,让自己在温馨舒适的环境下学习生活,就是最大的愿望。近日,这个愿望终于实现。“谢谢叔叔阿姨们,这就是我盼望了很久的房间,我真的好喜欢。”看着眼前焕然一新的卧室,她高兴地说。

  张小梅家的改变,是长兴县落实困境儿童阳光暖心书屋改造的一个缩影。今年以来,该县关工委联合团县委、县民政局、县教育局、县慈善总会启动困境儿童“阳光暖心工程”,以小学和初中段困境儿童的卧室或书房为提升改造重点,通过对硬件设施改造、添置软件设施等,为困境儿童建立相对独立的学习生活空间,进一步改善学习生活环境。

  根据《长兴县困境儿童“阳光暖心工程”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2)》要求,该县将通过三年时间,在全县范围内打造阳光暖心书屋1000户以上,以基本实现困境儿童阳光暖心书屋全覆盖。 “工程启动后,我们对照已有困境儿童名册,组织各乡镇(街道、园区)工作人员上门走访,坚持自愿原则,筛选出1000户提升改造对象进行公示。”团县委相关负责人说,在实地勘察的基础上,确定各个阳光暖心书屋具体提升改造内容,制定个性化提升改造方案,每间阳光暖心书屋提升改造项目资金要求不超过1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阳光暖心书屋提升改造项目完成后,该县还将继续组织已签约社会组织,联合“五老”、教师、村(社区)干部、志愿者等,对困境儿童学习生活进行为期6个月的跟踪服务,并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学习指导、心理咨询、爱心陪护等志愿服务活动。“‘阳光暖心工程’是我县困境儿童关爱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有利于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团县委工作人员陈润杰说,截至目前,该县已改造阳光暖心书屋230余户,预计在本月底前,完成改造阳光暖心书屋322户的年度目标任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