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吴兴区
对标“新窗口” 抢抓“新机遇” 奋力当好“高铁时代”“赶考生”
发布时间:2020-10-29 14:42 字体:【

  吴兴区八里店镇党委书记  张学民

  今年以来,八里店镇聚焦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和区委“打造增长极、提高首位度、争当排头兵”要求,奋力实现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新突破。前三季度,完成财政总收入24.32亿元,同比增长11.14%,经济社会各项指标持续向好。

  一、抓进度、拼速度,建设“接沪融杭枢纽镇”

  一是启动“大规划”。立足“接沪融杭枢纽镇”总定位,围绕高铁东站以南20平方公里“乡村振兴、农旅融合”、以北5平方公里“江南水乡、城市田园”发展思路,高起点启动推进规划编制。二是保障“大项目”。紧抓湖州东站项目“牛鼻子”,提前一个月实现场站及相关范围内300亩土地征用等“三清”以及场平回填;集中力量开展沿线整治行动103次,完成道路拓宽改造6.8公里,新增绿化面积4.47万平方米。随着南片农业大主体“西荡漾渔庄”强势推进,已实现区域内主线施工。三是拓展“大空间”。半年来,腾退中海金洲等工业低效企业4家,盘活土地349亩;完成中医院等沿线地块征地清表和对下处理工作;完成新增项目供地745.5亩,出地总金额17.8亿元。

  二、抓项目、拼特色,下好战略机遇先手棋

  一是聚焦能级提升,做强城市经济。依托在沪召开的2020年长三角·吴兴产业推介会,金成商业综合体等7个项目集中签约,总投资达46.5亿元。总投资高达100亿的东部商业中心正与相关集团深入洽谈。二是聚焦园区带动,加快效能转化。持续提升长宁多媒体等“园区经济”带动效能,今年以来,新引进并完成注册资金千万元以上电商项目10个,(上海)长宁多媒体产业园一、二期入园企业已达203家。三是聚焦创新驱动,加速人才集聚。成功招引顶尖人才5名,领军人才9名,申报省引才计划9名;完成省科技型企业认定10家,成功申报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4家,列入双高培育库企业5家,指导并组织申报国际专利3件,各类创新要素加速集聚。

  三、抓管理、拼服务,打造“置业安居首选地”

  一是夯实服务保障。建成总面积4700平方米的三合、西山、中心三大片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社会矛盾纠纷多元调解中心,全面提升非基本公共服务供给能力和供给质量。二是创新机制保障。创建申报全市首批、吴兴唯一的省级“枫桥式”司法所,实现疫情防控“零疑似”“零确诊”,高铁、潞村等重大项目推进征迁“零投诉”“零上访”。三是厚植营商保障。疫情期间通过“复工专机”等方式集中接返务工人员432人次,有力扶持企业化危为机,1至9月,金洲、飞剑、德宏产值同比增长16.2%,利税同比增长21.26%。省委有关领导调研期间对八里店镇驻企服务工作表示高度肯定,今年以来接待长三角地区客商考察123批次,“以商引商”达成初步投资意向企业14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