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突出质效主线 攻坚项目双进 全力以赴建设全市一流经济强镇
发布时间:2020-10-29 14:41 字体:【

  长兴县和平镇党委书记  林敏

  今年以来,和平镇坚持工业立镇战略,全力建设经济强镇,争当经济战场主力军。1至9月,税收收入完成11.25亿元,同比增长22.55%,固定资产投资完成17.4亿元,同比增长40%。

  一、下好招大引强“先手棋”,打造项目集聚新高地

  一是在项目攻坚上聚力。深化沪杭宁合等长三角高校和科研院所的合作,重点招引产业关联度大,成长性好的项目。截至目前,引进亿元以上项目20个,总投资78.8亿元,获评市级“大好高”项目16个。二是在外资集聚上发力。高标准建设135亩的月荣外资产业园,承接精细化工、新能源外资项目,今年以来,共签约外资项目6个,完成合同外资1.81亿美元、实到外资1.039亿美元。三是在精细服务上用力。2月9日,在全市率先开展“云签约”,成功引进总投资3.5亿元的山虎机械项目;周到的服务得到世界500强柯锐世集团副总裁凯瑟琳女士专门致信感谢。

  二、打好项目双产“组合拳”,展现赶超发展新优势

  一是开好进前一场会。个性化制定新签约项目审批推进方案,落实专人负责并建立项目推进工作群,要求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回应项目业主的咨询或需求。今年以来,召开审批推进会100余次,晚上或凌晨与外商的视频沟通会28次。二是打出红黑两张榜。实施中介单位动态监管考核,对勘探、设计等发现1次问题予以警告提醒,出现3次以上问题的列入黑名单。根据在建项目施工方每日施工力量配备及监理对进度、质量的管理进行星级评定,累计红牌3次以上的,以黑名单形式报行业管理部门。三是把牢推进三道关。牢牢把住基础施工、主体建设、竣工投产三道关。截至目前,亿元以上项目新开工19个、竣工6个。

  三、练好提质增效“基本功”,腾出转型升级新空间

  一是坚持把产业做精。积极推进企业股改上市,6月5日,浙矿重工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为全市首家。日本化药三期AIB产气药项目竣工投产,有效拉长产业链。柯锐世电气成功拓展国外市场,下半年新增汽车电池出口订单3340万美元,全镇重点规上企业全部摆脱疫情影响,实现逆势增长,规上工业产值同比增长7.5%,两大主导产业产值占比达87%,税收贡献率达92%。二是坚持把转型做强。天能动力新增自动化生产线,实现利润总额8733万元,同比增长756%。均胜汽车三期投产后将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安全气囊气体发生器生产基地、最先进的智能工厂和拥有首家外资企业产品实验室。三是坚持把质效做优。目前,完成整治33家,其中低效关停14家、原地技改7家、腾笼换鸟12家,共涉及土地901.08亩,累计关闭低散乱污作坊121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