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第七届医共体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峰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0-10-29 14:43 字体:【

  第七届医共体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峰会近日在长兴举行。此次峰会以汇聚变革智慧、传播改革先进经验、破解医共体建设难题、助力健康中国建设为目标,对全国中医医共体的发展做出有益探索。

  “此次峰会在长兴召开,既是对长兴医共体建设工作的一次检阅,也是对长兴卫生健康及其他各项工作的有力促进。”长兴县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郎涛表示。

  近年来,长兴县作为国家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试点和“全国医共体建设样板”,在医共体建设方面进行了诸多有益的探索,其中中医医共体建设可圈可点。早在2017年,长兴以县域综合医改为切入口,以县级医院为纽带,建设高水平医联体,向内坚持中西医并重,率先探索建设中医医共体,以县级为龙头,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为动力,软硬件齐抓,中西医并重,医卫水平持续走在全省县域前列。

  据悉,通过综合医改,长兴县域内就诊率提高到90.1%,基层就诊比例达68.8%,智慧医疗覆盖率100%,医保基金支出下降14%,患者满意度保持在93%以上,被中组部列入主题教育典型案例,受到国务院通报激励,被评为国家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示范县。

  长兴县中医院是县域范围内首个“吃螃蟹的人”,自2017年9月起,长兴县中医院就开始了医共体建设探索之路。2019年初,在探索实践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成立以县中医院为总院,下辖7家分院的医共体集团,于2019年4月2日正式挂牌。目前,长兴县中医院医共体建设充分体现出总院龙头能力强、中医药特色浓、医防融合度高等特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