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安吉县
打造万亩千亿工业大平台 建设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
发布时间:2020-10-29 14:41 字体:【

  安吉县副县长、示范区安吉分区党工委书记  管永丰

  今年以来,示范区安吉分区作为安吉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主平台,不断强化融入的深度、广度和维度,更是搭上了高质量发展的快车。1至9月,示范区安吉分区实现财政收入6.3亿元,同比增长15%,规上工业总产值118亿元、增加值26.6亿元。

  一、以决胜姿态抢抓机遇,小个头迸发大能量

  一是项目招引开启了新篇章。成功举办沪苏地区招商推介会,主动承接长三角产业溢出红利,1至9月,共签约亿元以上项目48个,实现半年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4个,5亿元以上项目6个。二是项目推进迈入了快车道。截至目前,亿元以上项目开工22个,竣工8个,工业性投入15.5亿元。久立、杭真、吉美等项目均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见效;鸿泉电子、福斯特新材在全市第二次“互看互学互比”活动中综合评分分别位列全市第一和第三。三是土地利用突显了高质效。大力实施示范区亩均税收“两年倍增”计划,出清低效企业35家、盘活闲置厂房10家,累计出清盘活用地合计1126亩,有效实现土地集约节约利用。

  二、以开放姿态主动融入,小平台释放大能级

  一是产业有了新定位。围绕绿色制造和智能制造,立足两省三县战略区位和产业发展本底,明确了以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电子信息和通航为主导的产业发展路径,着力构建优势互补、协同互动、合作共赢的区域发展新格局。二是平台有了新厚度。在要素保障上,圆满完成与南湖监狱土地置换工作,实现北区即期可开发利用土地4200亩,近期可开发利用土地1900亩;在基础配套上,启迪之星(安吉)加速器启动运营,科创、共创、天衡等“五园”众创平台正在加速推进,污水处理厂、变电站已启动实施,北区“三纵三横”路网框架初步形成。三是合作有了新突破。围绕北区开发,与上海临港集团达成战略协议、与吴江签订“共建E产业园”合作协议。丰树产业园、网驿产业园实现签约落地、开工建设。

  三、以奔跑姿态做精服务,小环境创造大引力

  一是营商环境更美了。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实现“零”跑腿,MEI指数名列全县前茅;持续推进“双周双进”机制,实现项目引推无缝对接,确保了振欣透平、荣一新材等一批项目投产达效。二是园区形象更美了。创新出台美丽园区县域标准,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积极推进美丽园区“五化”建设;强化配套,大力实施临港园区职工公寓综合体工程;重抓雨污治理,启动南园区明管化改造工程。三是产城融合更美了。大力推进高铁新城建设,消防站启动实施,中心卫生院快速推进,高铁实现通车,中心幼儿园投入使用,荣耀天空之城旅游项目启动运营。加快实施梅溪镇小城市培育试点工作,旅游码头开工建设,紫梅大桥建成通车,水岸经济一体化雏形显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