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太湖新区
力破难题 奋勇争先 全力打造攻坚克难康山样本
发布时间:2020-10-29 14:42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市委政研室副主任、南太湖新区康山街道党委书记  王新勇

  新区成立以来,康山街道紧紧围绕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聚焦最硬的骨头、最难的问题、最复杂的任务、最重要的工作,以点带面、以面带全,以破竹之势全力打造攻坚克难康山样本。

  一、全面发力,迎难而上抓拔钉清零。梳理辖区拆迁遗留问题41个,专班推进、倒排时序、挂图作战,在“重新排摸底数、系统梳理沿革、清晰合法边界”基础上,研究明确了“谈拆结合、以案促谈”的工作思路、“既要用心用情做到仁至义尽、也要依法依规运用雷霆手段”的工作方法、“分类施策、各个击破”的工作策略;连续作战50天强力拆除邱亩山区块违建2.22万平方米,力破南郊景区多年历史遗留难题;历经83天实现双塘片区拆迁全面清零、长湖申景观带全线打通,同时城南菜场拆除、电镀厂签约、黄墅片区突破、陆家兜片区清零、福山片区清零,捷报频传打出了康山气势,提振了干群精气神。

  二、全力以赴,锁定目标抓项目保障。围绕产业项目,聚焦恒大、超越数控等重大项目,提前一半时间完成康山北单元2个地块的交地;针对相鸡漾地块,制定了全市首个国有土地性质城中村整村拆迁政策,经过近半年的连续作战,最终10天时间完成100%签约,打响了新区全年征迁第一枪。围绕重点工程,13天完成固废危废项目久拖不动的坟墓、古石和苗圃搬迁,以及农户征迁100%签约;湖杭铁路土地交付速度全市第一、沪苏湖高铁拆迁速度沿线第一、清水入湖项目征迁超前完成。围绕项目招引,街道提前4个月完成了年度目标任务,城市经济新业态培育、楼宇经济、社会化征收等各项经济指标均超时序进度完成。

  三、全域突破,攻坚克难抓环境提升。按照“由南而北、分步实施”原则,坚决推进104国道、11省道、妙湖港沿线综合整治,持续攻坚破难63天,羊角岭、湾山、湖笔大道等区域拆违征迁全面完成,湖州南高速出口环境提升、湖城“最美南大门”打造取得明显成效。聚焦14个专业市场,对产权租赁、经营管理等情况逐一梳理,确定了“整、管、稳”的工作方向,外庄区域6个市场的综合提升实现了关键性突破,物业成功进驻。出台“源头管控机制”,从根本上减少了增量环境问题;出台利益挂钩办法,从机制上强化主体责任,推动环境卫生持续改善,街道的城市精细化管理实现历史性突破,进入全市前三。

  四、全员提升,重中之重抓队伍建设。坚持以上率下、抓牢关键少数,通过“四问”,持续强化主体精神、进取精神、标兵精神,形成“全力保三争二拼第一,打造攻坚克难康山样本”的目标共识;通过“推进五比竞赛·建设五个康山”活动,搭建比学赶超擂台、锚定28项重点工作、出台12项奖惩措施,比进度、比质量、比环境、比排名、比担当,进一步强化了“有作为才有地位”的鲜明导向;通过一切工作人格化、一切责任具体化,确保每个具体问题有人抓、有人管,每个时间节点有举措、有进展,努力以每项工作的小胜积累成各项工作的全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