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停在超市门口的电动车不见了“老兵警长”冒雨寻找
发布日期:2020-11-30 字号:[ ]


  11月23日晚,“老兵警长”陈建如接到村民王大姐的电话,“陈警官,我停在织里镇轧村生活超市门口的电动车被偷了。”

  “电动车被偷?”随着辖区监控的大面积覆盖以及电动车管理工作的进一步落实,电动车盗窃案近几年少有发生。小偷怎么敢在人口这么密集的地方实施盗窃?带着疑问,陈建如马上赶往现场。

  据了解,王大姐将电动车停在超市门口已经十来天了,当天晚上路过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电动车不见了,于是就报了警。陈建如找到超市负责人,想查看一下超市的监控,但是得知超市的监控没有覆盖到门外这一片区域。陈建如又联系所里的值班辅警,查看了附近的监控,外围的监控里也没有王大姐的电动车行迹。“也怪我不好,想着方便自己,就把车一直停在超市门口。十几天了,天天路过这里都能看到,就在刚才,我从超市出来的时候发现不见了。”王大姐说道。

  “停了十几天的电动车怎么会凭空消失呢?”陈建如觉得事有蹊跷。陈建如对该片区非常了解,知道超市周围都设有专门的电动车停放区,想着会不会在那儿,于是锁定附近一片停车区域,和辅警张培平撑着伞冒着雨,分头找车。

  过了一个多小时,终于在附近的一个电动车停放点找到了王大姐的电动车。“王大姐您的电动车停放位置不当,挡住了超市这边的通道,估计哪位好心人把车停到了停车区域内。”陈建如说道。

  电动车失而复得,王大姐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但是看着两人的衣服鞋子湿透,王大姐感觉怪不好意思的,说道:“都怪我不好,以后绝对不能这么做了,太麻烦你们了,谢谢啊!”

  “知错能改就好,以后要按要求停放。”陈建如说道。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