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夏文星在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时强调绘好美丽中国湖州卷
发布时间:2020-12-02 09:11 字体:【

  昨天上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专题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湖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擦亮生态底色、彰显湖州特色,努力让样板地更具示范、模范生更加优秀。

  夏文星一行实地考察了美欣达环境产业研究院、湖州两山农品汇等,对两家企业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的探索和实践给予充分肯定,希望进一步聚焦生态环保和科技创新,深耕项目培育、加快人才引育,持续拓宽“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的转化通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夏文星指出,湖州是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十五年来,我们始终举生态旗、打生态牌、走生态路,生态品牌越擦越亮、工作举措扎实有效、改革创新亮点纷呈、干部队伍实干敬业,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

  夏文星强调,做好下一阶段的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重而道远,必须立足全局、瞄定高位,盯住重点、抓住关键,以翻篇归零再出发的姿态绘好美丽中国的“湖州画卷”。站位要更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再接再厉、顺势而为、乘胜前进,不断开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新境界。谋划要更深,对标中央和省委的新要求,找准新时代美丽湖州建设新方位,把生态环保理念融入到全市“十四五”规划各领域,打响“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城市品牌。举措要更实,始终坚持全过程防控、全地域保护、全形态治理,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改革先行、治理创新,在打造“美丽环境、美丽经济、美丽经验”上下功夫,努力创造更多湖州经验、湖州样本、湖州方案。队伍要更强,按照“保三争二拼第一”的要求,着力打造一支能征善战、敢打必胜的“生态”铁军,为美丽中国建设作出新贡献。

  副市长朱留沙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