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在湖省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20-12-02 09:12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为推动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更好履职,根据省人大常委会部署安排,11月30日至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由我市选举产生的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前往绍兴市,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帮助代表学习借鉴、拓宽视野、开阔思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带队。绍兴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谭志桂,市领导徐国龙、王琴英等分别陪同和参加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兰新等参加。

  视察期间,与会代表先后前往绍兴市滨海新区、上虞区和越城区,实地考察了滨海新区展示馆、三花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产业园、e游小镇、卧龙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绍兴市集成电路产业园和迪荡湖公园等地,详细了解绍兴在推进“四大建设”中取得的成效和经验做法。

  据了解,“四大建设”是绍兴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的主阵地。2018年以来,该市结合长三角一体化、杭绍甬一体化战略实施,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平台、重大项目,推动“四大建设”成为全市高质量发展、竞争力提升、现代化建设的金名片。

  在听取了绍兴市政府经验介绍和代表交流发言后,孙贤龙指出,湖州与绍兴有很多相似、相通之处,各位代表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

  把考察成果充分体现到代表议案和建议中去,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努力在省人民代表大会上发出湖州声音、贡献湖州智慧,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孙贤龙强调,省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市人民的信任和重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要加强学习,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不断提升履职能力水平;要不负重托,时刻谨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增强为民履职意识,为“十四五”发展和建设奠定民意基础、凝聚智慧力量;要提高站位,立足自身优势作用,有效行使各项法定权利,积极推动省委要求落地落实,为支持湖州加快赶超贡献力量;要认真参会,善始善终参加各项活动,展示出湖州代表团的良好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