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全国领先
发布时间:2020-12-02 09:16 字体:【

湖州连续两年成为先进县全覆盖地级市


  农业农村部近日通报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结果,确定德清县等100个县(市、区)为2020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浙江省共20个县(市、区)入围先进县,我市吴兴区、南浔区、德清县、长兴县、安吉县全部上榜,连续两年成为全省,也是全国唯一一个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先进县全覆盖的地级市。

  据悉,本次评价数据继续采用县(市、区)农业农村部门自愿填报,市(地区、州)、省(区、市)农业农村部门信息中心逐级审核把关的方式获得,共收集到 2440 个县(市、区)2019 年的基础指标数据。经审核,纳入本次评价的有效样本县(市、区)为 2329 个,基本实现了涉农县域全覆盖。根据通报结果,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总体水平达36.0 %。浙江省在全国处于明显领先地位,发展水平为 68.8%。湖州以90.5%发展水平居全省第一。在全国遴选确定20个数字乡村建设典型县(区),德清县以“建设全域数字治理试验区”成功入选,位列第一。

  近年来,我市始终坚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高度重视数字乡村工作,以地理信息技术为基础,通过数字赋能乡村产业、乡村治理、乡村生活,深入推进“1+3+X”省级数字乡村试点市建设,统筹推进现代数字技术与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的深度融合,探索出了一条以数字赋能撬动乡村振兴的发展新路子。下一步,我市将继续以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资金保障、技术保障,持续深化农业农村数字化应用,全力打造数字乡村“1+3+X”高质量发展格局,为高质量推进乡村振兴注入新动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