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南浔民间消防队灭火救援不缺位
发布时间:2020-12-02 09:24 字体:【

  铺设水带,连接水枪……日前,在南浔经济开发区江蒋漾村,由30名普通群众组成的志愿消防队在冬日里开展灭火演练,从甩开水带到水柱奔涌而出,人均用时不到1分钟。

  “我们是年初自发组成的志愿消防队,每周会抽空组织开展1至2次演练,空余时也会去周围的企业帮忙检查消防设施、宣传消防安全知识。”据江蒋漾村志愿消防队队长陈小林介绍,队伍成立之初仅有6人,后来人数逐渐壮大到30人,在队员们和爱心人士的捐赠资助下,还专门购置了消防水泵、救援车辆等器材装备。如今,无论是附近居民楼还是周围企业发生火灾,他们都会第一时间赶赴救援。

  “大家一起投身消防,不为名和利,对我们来说更多的是一份责任和担当。”陈小林表示。 11月以来,南浔经济开发区对江蒋漾片区的小服装加工作坊进行整治,志愿者们一有空就会轮流去村里开展宣传和巡查工作,他们分发宣传资料、张贴海报、上门检查消防隐患……截至目前,志愿者们共计张贴宣传海报1000余张,发放宣传资料800余份,开展消防培训11次,有效消除了各类消防安全隐患,进一步提升了辖区防控火灾能力。

  陈小林表示,志愿消防队将充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宣传公益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消防事业、学习消防知识,为建设平安南浔贡献自己的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