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把温暖送进退役军人心坎
发布日期:2020-12-02 字号:[ ]


  前不久,德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德清县阳光里程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签订了“红心向党,军徽依旧”公益项目服务,旨在提高军休干部的政治和生活待遇,体现政府和社会对军休干部的关怀,有效解决了军休干部生活、健康上遇到的一些小问题。

  今年来,德清县以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为依托,积极组织社会资源,营造浓厚的社会参与氛围,开展了给老年退役军人送温暖的活动。

  德清县退役军人事务局与“阳光里程”一起,邀请当地医院主管护师和理发师,上门为全县7名军休干部提供健康体检和理发服务,详细解答军休干部对疾病、健康和养生等方面的疑问,倾听他们讲述军营中的点点滴滴。

  军休干部嵇拥军高兴地说:“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成立以来,服务保障工作逐渐提高,特别是社会组织参与明显提升,‘阳光里程’的社工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和荣誉感。”

  莫干山镇退役军人服务站近日邀请邵逸夫医院专家团,为该镇退役军人及其家属开展义诊。义诊活动在莫干山镇燎原村文化礼堂进行,医护人员针对冬季老年人易发疾病、呼吸道感染等常见疾病的预防知识进行宣传,细心地为退役军人免费测血压、测血糖、检查视力等,对常见病、慢性病等进行初步诊断,并给予他们合理的健康调理建议。让退役军人们在寒冷的冬日感受到温暖和关怀。

  为丰富退役军人的业余文化生活,钟管镇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辖区退役军人成立了“兵心合唱团”,唱响红色旋律,营造团结和谐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兵心合唱团”表达了退役军人“一颗兵心永向党”的忠诚。

  据悉,目前合唱团共有23人,将积极参加各项文艺活动,活跃退役军人的文化生活,以歌唱的方式传承弘扬红色音符,赞颂时代新风貌。加入合唱团的退役军人必须要像部队一样服从管理,自觉、认真、准时参加排练和培训。

  除了送温暖送医疗活动,德清县各镇、街道积极做好政策宣传活动。近日,雷甸镇退役军人服务站在塘北科技园宣传关于退役军人政策的活动,免费派发了《部分农村籍退役士兵认定及老年生活补助给付》《三属优待证办理》《民法典》等宣传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