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03 10:12 信息来源:中国湖州门户网 字体:【

  夏文星在调研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时强调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


  12月1日,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专题调研国资国企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的重要论述,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坚持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不放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市北32号地块是市城市集团开发建设的民生安居工程。夏文星来到该工地,详细了解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对企业积极推进“支部建在项目上,党旗插在工地上”,以党建引领各项工作的做法表示赞赏。
  在听取国资国企党建工作情况汇报并给予充分肯定后,夏文星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国有企业改革发展和党的建设。全市国企要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党建的重要论述中把准方向、坚定信心。要充分认识到国有企业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必须以坚持“三个有利于”来推动国有企业深化改革、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加强国有资产监管,不断把国有企业做强做优做大。要充分认识到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必须把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围绕组织、决策、执行、监督等关键环节,发挥好国有企业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管干部的作用,切实把政治优势转为竞争优势和发展优势。
  夏文星强调,国有企业是经济社会发展的主力军排头兵,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中彰显国企作为,充分发挥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民生服务保障、全市产业转型升级等方面不可替代的作用,更好地助力全市高质量赶超发展,以工作实效来检验国企党建成效。要按照“对党忠诚、治企有方、兴企有为、清正廉洁”的标准来选班子、配干部、育人才,进一步优化人才选拔培养和发现机制,打造一支具有奉献精神、敢于攻坚克难的干部职工队伍。(湖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