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太湖新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太湖新区
南太湖新区打响工业土地全域治理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12-03 09:57 信息来源:中国湖州门户网 字体:【

  七百亩土地,盘活


  日前,在湖州展望药业有限公司,一块50亩的土地正在进行“零土地技术改造”。企业投入5亿元,启动年产2.5万吨药用辅料及15吨原料药生产技术改造项目,投产后实现年销售收入8亿元以上。“今年以来,我们通过整体规划,提升改造闲置土地,亩均税收比往年有一个很大的提升。”湖州展望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虹表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今年以来,南太湖新区第一时间谋划探索以工业土地全域治理提升行动为“纲”,打好“工业企业培大育强、低效企业(用地)整治提升、小微企业园高质量发展”三大攻坚战的“1+3”治理模式,着力向低效企业要产出、向低密度厂房要空间、向低端产业淘汰提升要动能。
  通过“1+3”治理模式,南太湖新区今年以来共盘活土地10宗,近700亩,其中通过政府收回方式盘活土地6宗、427亩,为新区多个企业总投资30.64亿元的9个项目顺利落地保障了土地资源。同时,集中地块低效整治提升工作也在顺利推进。
  久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安全、环保类特种电缆及其延伸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企业。全域土地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以来,企业盘活园区内一块近30亩的土地,通过现有土地合理利用,总投资26836万元,新增建设面积2万平方米,并购置各类设备102台(套),投入工业土地全域治理提升之中。
  “这块土地自2015年以来,由于客观因素一直没有充分利用。今年,企业继续开发系列产品,正好与新区的工业土地全域治理提升行动不谋而合。”久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孙利表示,项目投产后预计可实现产值3545万元/亩,预计税收204万元/亩。
  南太湖新区打好“技改、腾退、改造、收回”组合拳。今年以来,南太湖新区采取正面激励和反向倒逼相结合的手段,针对企业闲置用地,鼓励企业“零土地”技改、淘汰落后产能“腾笼换鸟”和厂房改造,增加建筑容积率,同时通过政府回收,实现“退二优二”。
  “南太湖新区将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到实处,以真抓实干来深入贯彻。接下来,新区将加强各部门联动,用好激励与倒逼机制,强化招商项目与处置地块的同步匹配,盘活低效企业,助力高质量发展。”南太湖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