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每份爱心都传递着家国情怀
发布日期:2020-02-25 字号:[ ]


  书写感动,传递爱心。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紧要关头,在与凶猛病毒搏击的最前线,无数英雄用生命抢救生命,留下一个个不畏生死、迎险而上的生动故事和精彩瞬间。在潮水般的礼赞和奋不顾身的追随之中,闪现着自带光芒的爱心,让人间真情的温度节节攀升,为打赢防控人民战争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

  爱心,蕴含着至真至纯的尊重。有天深夜,武汉市肺科医院ICU年轻护士朱静贴身陪护一位年纪稍大的新冠肺炎患者,并尽力帮助其扶正无创面罩。患者在呼吸稍稍平稳之后,便饱含深情地说道:“谢谢你丫头,我舒服多了……”那一刻,医患之间的信任感,还有相互的体谅与祝福,汇成动听的合唱,一股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在医者心头冉冉升起。这样的情怀,一定会在成千上万的医护人员心中激荡,成为直抵人心柔软之处的巨大力量。

  爱心,传递着彼此之间的鼓励。自武汉封城以来,布丁酒店广埠屯站单独对抗击疫情的医务人员和媒体记者免费开放,90后刘蕾和两个姐妹别亲离家,毅然决然地撑起平时需要11个工作人员的酒店。尽管时常只能靠腐乳下饭充饥,但在生活困苦、工作繁重、环境危险之下,她们依然精心服务、恪尽职守,用艰辛的付出,换来了医务和媒体人员奋勇向前的铿锵步履,也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与帮助。这些纷至沓来的援助和点点滴滴的关心,让她们感到奉献的价值——不负良善,人同此心,扛起责任,事不避难地守护家园。

  爱心,坚定着不屈不挠的意志。一位武汉班车司机,耐心细致地为车消毒,日复一日奔波往来,在寒风冷雨中面带笑容等候在医院门口,面对记者“天天接送医护人员、高感人群,你怕不怕”的提问,他十分坚定地说:“大家不远千里来帮助武汉,我们不可能不做点什么!”无数的天使,无不为背后的这个群体所感动,“我们是来传递爱的,到了这里却收获了更多的爱”。当爱心遇见爱心,便是人间最美丽的邂逅,就有无数人把豪气、坚毅和不屈,汇入全国各界守望相助、众志成城的洪流之中,凝成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念。

  爱心,催生着胜利在望的憧憬。由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治愈的新冠肺炎患者施女士,在结束14天居家隔离后第一时间赶到医院,伸出胳膊,捐献血浆,拯救还在与病魔作斗争的病人。从鬼门关被拉回来,历经了担心、恐慌、镇定、开心等过山车的感情起伏后,爱在她心中有了两个不同的层次:对于自己,是常人的自我关爱;对于身处险境的病人,是医者的仁心之爱。她勇敢地站出来,助力重症患者康复,除了感恩图报,还有中国战“疫”行至此时的真实写照——严冬必将过去,春天就在眼前,一切美好将要如期而至。

  疫情当前,每份爱心都传递着家国情怀,哪怕只是一句真诚的问候,哪怕只是一个体恤的眼神,哪怕只是一个浅浅的微笑,哪怕只是一番中肯的提醒,都会闪耀着道德的光芒,都会传递着温暖与感动,都会增进着情感与信心,让困顿艰难的生命一下子熠熠生辉。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