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致全市广大民兵预备役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0-04-21 字号:[ ]


民兵预备役同志们:

  民兵预备役投身“两山”实践,促进基层治理的号角已经吹响。党和政府需要我们,人民群众需要我们,我们要自觉扛起当好践行“两山”理念样板地模范生、争当市域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我们民兵预备役组织纪律严、突击能力强、联系群众紧等优势,在投身“两山”实践、促进基层治理中谋求新作为。我们在此倡议:

  当好政策解读的宣传员。自觉担负义务宣传员,广泛开展宣传宣讲,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两山”理念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贯穿到市域基层治理实践之中,推动党的创新理论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人民群众中入脑入心。

  当好平安创建的引导员。主动融入“平安家园卫队”工程、综合治理“四个平台”和平安建设,积极参与安全防范宣传、平安建设创建、治安巡逻防控、法律法规宣讲、协助管控等任务,确保实现平安湖州“金鼎夺冠”,群众安全感和平安“三率”走在前列。

  当好应急救援的战斗员。始终把参与抢险救灾、防台防汛、山林灭火、突发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作为本职工作,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集结、第一时间救援,哪里最危险、哪里最需要就到那里去,发扬我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冲锋在前,确保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

  当好乡村治理的排查员。以“一连四站”为平台,组织民兵情报信息员全领域、全时段、全方位收集各种民社情,及时准确掌握民情、民意、群众呼声,为当地政府处置情况提供第一手信息;要在人民群众各类矛盾纠纷化解、服务退役军人中积极作为,及时把矛盾解决在萌芽状态、化解在基层,共同推进实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的目标。

  当好生态建设的守护员。要主动参与环境整治,积极开展垃圾清理、护坡绿化、河道清淤、绿化造林等行动,常态推进“守青山、护绿水”专项守护行动;要带头倡导绿色生活,自觉守护绿色生态,主动参与生态建设,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动员全民在“衣、食、住、行、游”等方面养成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理念,为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更好实现“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贡献力量。

  当好乡风文明的示范员。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为抓手,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维护社会秩序、维护社会公德、维护公共安全,引导人民群众爱党爱国、向上向善、孝老爱亲、重义守信;广泛开展传播德法理念、涵养文明乡风活动、自觉遵守村规民约,传递道德力量、传播法治精神。带头推行以“全面双禁、酒席减负、圈养家畜、餐桌光盘、文明治丧”等为主要内容的移风易俗行动,引导全社会树立良好道德风尚,树立军人好样子形象。

  战友们,让我们在市委、市政府和军分区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奋力争当市域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为加快新时代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余村民兵连
2020年4月21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