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E95417299-1/2021-04507 成文日期:   2021-04-22 16:03:4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民政府
2020年全市半年度文旅项目和文旅消费指数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0-06-19 10:16:00

       6月18日,2020年全市半年度文旅项目和文旅消费指数推进会召开,旨在贯彻落实市委“一四六十”工作体系,总结分析全市半年度文旅项目和消费指数运行情况,对标全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实现“半年红”、“全年红”。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各区县、市级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区县文旅局和省级以上旅游度假区管委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党委书记、局长楼婷通报了2020年1-5月全市文旅项目和文旅消费指数推进情况,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据了解,今年以来,全市197个文旅项目全部纳入省“四十百千”工程统筹推进,1至5月完成投入79.2亿元,完成率为50.5%。5月发布的MEI指数中,湖州文旅促消费指数列全省第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范庆瑜在讲话中指出,要抓规划引领,做好“谋”字文章,一方面要抢抓政策红利,于变局中开新局,另一方面要抓实项目预评估,确保资源利用最大化;要抓招商引资,做好“引”字文章,抢抓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重要机遇,利用好“湖九条”千亿级的营商政策,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改进招商方式,开展精准招商、平台招商;要抓落地达产,做好“推”字文章,融入全市中心工作,以服务的高含金量换来更多项目的落地建设和竣工达产,建立重点项目领导联系和龙头项目专员推进机制;要抓消费增长,做好“促”字文章,精准发力,突出重点,提质升级,创新文旅消费新载体,培育文旅消费新动能,优化文旅消费新体验。要抓要素保障,做好“合”字文章。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协调,主动服务,密切配合,凝心聚力,做好文旅项目建设和文旅消费指数提升的保障工作,强化要素保障、协调推进、宣传引导。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着眼任务抓落实;要注重实效,精准发力抓落实;要加强协作,合力推进抓落实,全力做好下一阶段全市文旅项目建设和文旅消费指数推进工作。

       会上,各区县就文旅项目和文旅消费指数推进情况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并签订了目标责任书。

      会议第二阶段安排了市发改委专家作项目投资培训。随后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吴兴区塘里休闲养生村、长颈鹿庄园、廿舍度假酒店等3个在建及竣工的文旅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