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退役军人角逐创业竞技场
发布日期:2020-07-15 字号:[ ]


  湖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比赛日前在湖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决赛现场,9个优质退役军人创业项目进行路演推介角逐奖项。而来自本市就业创业导师、知名投资机构人员等80余人,共同聆听退役军人参赛者的创业故事。

  路演现场,这些最可爱的人,脱下了军装,依然不改军人本色,身姿挺拔,意气风发,侃侃而谈,解说参赛创业创新项目,展现自己或企业对社会经济建设的贡献、抱负或愿景。

  据了解,本次比赛由湖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办,设“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现代农业”等3个行业赛以及“精准扶贫”“创新团队”2个专项赛,全市有20余支退役军人企业家团队踊跃报名参赛。经过专家评审和大赛组委会审查,9支优秀团队脱颖而出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5分钟路演——3分钟问答——专家打分”三个环节进行,德清县莫干山镇莫恋家庭农场等项目赢得不少评委青睐。经过激烈角逐,浙江维亚纳智能科技有限公司、莫干山山氧·开态度假民宿、解甲归田(浙江)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湖州中福人管业科技有限公司分获一、二等奖。

  此次获奖企业将纳入湖州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比赛项目库,由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及其指导建立合作机制的各类单位长期跟踪服务,在进驻园区、贴息贷款、资金扶持等方面给予优先扶持,为获奖企业(团队)在员工培训、创业孵化、企业发展咨询等方面提供支持。同时,组委会将为他们一对一选配创业导师,进行长期跟踪辅导。

  此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退役军人双创热情,展示双创风采,支持双创实践,不断完善服务退役军人创业的有效机制,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比赛,树立一批退役军人创业典型,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就业,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创业创新水平,努力营造全社会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浓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