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全市公安创建“陈建如式老兵驿站”
发布日期:2020-07-21 字号:[ ]


关心帮助老兵 团结凝聚老兵 传承老兵光荣传统

全市公安创建“陈建如式老兵驿站”



       

  7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夏文星主持召开市公安局党委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公安机关“陈建如式老兵驿站”创建工作。

  夏文星指出,陈建如同志是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模、全国模范退役军人,陈建如同志所创立的织里“老兵驿站”,以关心帮助老兵、团结凝聚老兵、传承老兵光荣传统、关心帮助困难群众为己任,做了许许多多解决百姓困难、服务平安稳定,充满正能量、平凡而伟大的事,得到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扬。开展“陈建如式老兵驿站”创建工作既是对标对表“重要窗口”新目标新定位、坚决扛起省委赋予争当基层治理先行地排头兵重大使命的创新之举,也是贯彻落实“防为主、防为上”理念,配合党委政府做好中心工作的务实之举,更是在公安队伍中营造“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浓厚氛围的重要之举。

  夏文星强调,全市公安机关要充分发挥陈建如英雄模范和“老兵驿站”典型做法的示范引领作用,参照“陈建如式优秀民警”“马长林式优秀社区民警”“马长林群众工作法实践基地”等模式,先行试点、重点培育,将英模精神、英模事迹、英模做法传遍整个湖州,真正转化为平安创建和社会治理的实践成果,全力打造一张“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的基层“金名片”。

  一要统一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工作思路措施再好,不落实等于镜中花水中月”的道理,严格按照“有计划、有步骤、有检查、有落实、有结果”的工作要求,以有始有终、久久为功的韧劲,认真“做事”、杜绝“作秀”,全力确保创建活动取得实效。

  二要提高创建标准。要严格对照建设要求,对符合条件的派出所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经陈建如同志及相关人员组成的专门班子评估审定后,才可以正式挂牌,确保“陈建如式老兵驿站”有特色、有亮点、有成效。

  三要配强专业力量。要把有部队工作经历特别是入选百名“陈建如式优秀民警”的社区民警作为“陈建如式老兵驿站”站长的优先选择,充分发挥站长的核心作用,有效发动辖区退役军人积极参与平安创建和社会治理工作。

  四要建立长效机制。要加强与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的沟通联系,健全完善“两互两共”工作模式,进一步提高“陈建如式老兵驿站”的组织效能和社会效应,营造“老兵民警爱老兵,老兵群体爱群众,社会各界爱老兵”的“警、军、民”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