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军地携手阔步迈向“八连冠”
发布日期:2020-08-25 字号:[ ]


共创全国双拥模范城

军地携手阔步迈向“八连冠”

       

  本月,最新一笔“慈善暖军心”救助金被送到部分军人军属手中。2015年我市设立全省首家“慈善暖军心”救助金以来,已累计定向救助困难军人家庭943户、发放救助金588万元,受到了官兵家属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湖州历来高度重视双拥工作,始终坚持把双拥作为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工作和“一把手”工程来抓,由市委书记任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第一组长,市长任组长,48个军地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小组成员。全面落实党委议军会、军政座谈会、军地联席会议、领导干部军事日、走访慰问、考核评比等制度,确保双拥工作高效运行、有效落实。1994年首次荣获“全国双拥模范城”至今,湖州已实现这项荣誉“七连冠”。在新一轮创建中,以聚焦强军备战、解决官兵后顾之忧和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重点,全方位、高标准推进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工作。

  全市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尊重尊崇”鲜明导向,全力破解部队官兵“后路、后代、后院”隐忧。据了解,近年来全市接收计划安置军转干部100%安置到机关行政和参公岗位,符合政府安置条件的退役士兵100%安置到事业和国有企业岗位,伤病残退役军人100%接收并妥善安置,现役军人子女转学100%接收并优先安排到重点学校,随军未就业军属100%领取专项补助。

  全市各级各部门积极开展项目拥军,全力支持部队战备训练、通讯交通、水电线路改造等需求。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地方为部队协调解决口罩15万只和其它各类防护用品。

  社会化拥军工作是湖州双拥工作的特色品牌,相继涌现出以全国拥军模范钱立玲、王益民为代表的民间拥军群体,设立了“志国拥军奖”“飞颖军嫂奖”等6个民间拥军奖项,先后涌现出5位全国双拥模范,6家企业荣获省拥军模范企业,12人被评为全省拥军企业家和双拥模范。

  驻湖部队官兵视人民为父母,把驻地当故乡,踊跃参与驻地生态文明建设、“五水共治”、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平安建设、乡村振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主动承担抗击台风、冰冻雪灾等急难险重任务,为维护湖州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驻湖部队累计出动1.5万多人次、车辆1600台次,紧急疏散群众5万余人,解救被困群众上千人。广大驻湖官兵还广泛开展精准扶贫、慈善捐赠、义务献血等公益活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军地及时建立健全疫情实时通报和联防联控机制。驻湖某部奋战两昼夜,在全市所有高速出口高标准搭设应急帐篷。在得知湖州血站存血告急时,1200余名部队官兵踊跃报名,累计献血10万毫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