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陈建如式老兵驿站”揭牌成立
发布日期:2020-08-03 字号:[ ]


  今天是“八一”建军节,为深入学习“老兵警长”陈建如的先进事迹,更好地发挥陈建如“老兵驿站”在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中的示范引领作用,昨天下午,全市公安机关第一批“陈建如式老兵驿站”揭牌成立。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夏文星出席并讲话。

  夏文星向首批授牌成立的“陈建如式老兵驿站”表示祝贺。他指出,近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坚决扛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责任,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和平安湖州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涌现出一大批以陈建如同志为代表的优秀部队转业干部。他们默默奉献在社区警务工作一线,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军转干部退伍不退志、转岗立新功的优良本色。

  夏文星强调,在全市范围内部署开展“陈建如式老兵驿站”创建工作,是坚决扛起省委赋予湖州争当推进基层治理现代化先行地排头兵重要使命的基层创新,也是服务中心大局的务实举措,更是全省乃至全国社区警务战线的一面光辉旗帜,必将对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优化警军民关系起到重要作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在对党忠诚中体现更高站位,在服务为民中体现更实作风,在学习先进中体现更浓氛围,抓紧抓实“陈建如式老兵驿站”建设,积极推进与退役军人服务站“两互两共”合作模式,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水平,努力为建设 “重要窗口”的示范样本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了解,首批11个“陈建如式老兵驿站”是在全市338个警务室(站)中选拔产生的,将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积极营造“老兵民警爱老兵,老兵群体爱群众,社会各界爱老兵”的“警、军、民”温馨和谐的社会氛围,全力打造一张“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感受中国之治”的基层“金名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