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情暖八一 心系老兵
发布日期:2020-08-03 字号:[ ]


  7月23日下午,织里公安分局织东派出所轧村警务站的会议室里一派热闹景象,二十多位老兵和穿白大褂的医生们正在交流健康问题。原来是八一建军节将至,“老兵警长”陈建如主动与吴兴区人民医院、织里卫生院联系,为退役老兵们提供义诊服务。

  医生们先为老兵们开设了健康讲座,发放宣传册,普及了健康小知识和疾病预防措施,在场的老兵们结合自身的健康状况向医生进行提问。

  “医生,听说现在做胃镜有一种新方式,是怎么样的?”“医生,我血压有点高,怎么办?”……医生们耐心回答着一个个问题。接着,医生们为现场老兵量血压、测血糖,面对存在健康问题的老兵,医生们温馨提示注意事项和科学的预防措施,还特别关照:“小册子上有我们的联系方式,大家有问题可以打电话问我们,需要去医院也可以提前联系我们。”

  得知一些年纪偏大的退役老兵不便来到警务站,陈建如带着医生们一起来到轧村村的两户老兵家中。费宝法夫妇两人独住,得知来意,连忙道谢,做了一系列健康检查之后,发现老人的心脏可能有点问题,医生细心叮嘱他第二天到医院拿点药。

  随后,陈建如一行人还去了陈玉坤老人家中,老人因为拆迁租住在这,这位老人一直是织东派出所重点关注的老兵,医生们根据其之前的健康状况为老人进行检查。“脸色看起来比冬天的时候好多了。”陈建如说着。经检查,老兵身体状况的确比之前有所好转。

  7月28日上午,“老兵警长”陈建如的身影再次出现在老兵家中。“最近感觉身体怎么样,上次的药有没有去拿呀?”一进费宝法家中,陈警官就像他们的家人一样询问近况。随后陈警官为老兵送上慰问金,这不仅是一份慰问,更是对军人的尊重和关爱,他们曾经的荣光不会被时间所遗忘,老兵紧紧握住陈警官的手不停地说着“真的谢谢你,还记得我们。”离开的时候,老人腿脚不便,却硬是要将大家送至门口,他说这是感谢。“快回去吧,外面太阳大。”陈建如向老人招了招手。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