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高层之声 | 领导干部话国防 | 聚焦大国防 | 国防广角镜 | 老兵新传 | 军人风采 | 基地巡视 | 国防法规 | 他山之石 | 国防咨询台 | 国教论坛 | 国防文苑
我市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昨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11 字号:[ ]


  从戎淬青春,无悔报国情。昨天,湖州市2020年度新兵(男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铁路湖州站举行。

  上午8点30分,记者来到铁路湖州站进站口看到,有10多名新兵正在门口列队,等待进入候车大厅。

  “早上7点10分,我就已经到达铁路湖州站了。”来自南浔菱湖镇的新兵沈炜韬告诉记者,自己上初中的时候,就有了想当兵的梦想,家里父母也很支持。今年8月,从村里得知征兵的消息,他毫不犹豫地报了名。通过体检、训练等层层筛选,在8月底,他收到了被录取的消息,成为了一名光荣的义务兵。

  8点37分,第一趟输送新兵前往四川阿坝州的列车缓缓停靠在站台,90名新兵顺利登上列车。

  “9月10日至11日,我市将向外输送兵源700多人,通过铁路输送到北京、福州、南京、徐州等地,兵种涉及陆军、海军、空军、武警、火箭兵等。”湖州军分区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为家乡人民争光,你们有没有信心!”“有!有!有!”上午9点,湖州市2020年度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在铁路湖州站二楼专设军人候车大厅举行,湖州市军分区有关负责人要求新兵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难,刻苦训练,献身国防,报效国家,做一名新时代合格优秀士兵。上百名新兵参加了欢送仪式。

  “与以往不同,今年湖州的新兵80%以上都是大学生。在这些大学生中20%是刚毕业的大学生。”湖州军分区有关负责人介绍。

  安吉人罗先彬就是其中一位刚毕业的大学生。上午9点25分,他与其他19名新兵乘坐G1503次列车前往桂林。

  临行前,罗先彬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说,自己是在宁波读的大学。早在两年前,就有了想当兵的想法,可惜当时受了伤,没能如愿。现在,他终于实现了当兵的梦想,非常开心。

  相关链接:

  8月2日至3日,由湖州军分区、市卫健委、公安、市中心体检组等部门组成的征兵体检检查组,赴安吉、长兴、德清、南浔、吴兴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在吴兴区征兵体检站,市征兵体检检查组一行先后查看了眼科、外科、内科等体检科室,查看了体检项目、流程和标准,详细了解征兵体检工作的进展及应征青年健康合格率情况。从检查的情况来看,整个征兵体检工作规范、有序,能严把兵源质量关、体检关、政审关、廉洁关,并扎实做好大学毕业生、大学生征集工作。

  据了解,征兵体检是征兵工作的一项重要环节。今年是“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 体检工作,各征兵体检站每天体检应征青年在60人左右,征兵体检时间都在10至15天左右。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