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1至8月,全市新增就业10.3万人
发布时间:2020-09-16 08:39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积极作为防风险 稳住就业基本盘

1至8月,全市新增就业10.3万人

       

  昨天从全市2020年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人社系统及时研判就业形势,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强化政策措施,有力有序有效保障了减负、稳岗、扩就业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1至8月,全市新增就业10.3万人,帮扶困难人员和失业人员再就业2.84万人;新增参保企业2.1万家、参保人数12.58万人,就业形势逐步回稳。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面对疫情冲击,湖州使出“企业减负”和“创新加码”招式。结合“湖八条”“湖九条”等惠企政策,密集出台了《企业复工复产包车实施办法》《落实市区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政策》等7个配套细则,累计兑现复工复产专项资金9987.62万元,减征养老、失业、工伤保险费26.22亿元,缓缴社会保险费1.33亿元,为企业返还社保费4.41亿元。同时,实施工时制改革,发展新业态灵活就业,推行“共享员工”模式、全国首创新业态从业人员“单险种工伤保险+补充商业保险”职业伤害保障模式,鼓励企业以更灵活的用工方式稳岗位、扩就业,推动新业态领域新增就业5619人。

  在危机中寻新机,人才是核心竞争力。我市在全面持续排查用人单位人才招聘需求的基础上,采取“线上与线下同步”“政府与市场联动”等模式,在“抢人大战”中频出撒手锏,广纳英才来湖就业创业。今年以来,先后出台1亿元复工复产补助奖励办法、人才新政4.0、稳就业工作实施办法,为人才就业创业保驾护航。政策保障的同时外引内育,举办“百家高校湖州行”活动,借力各地第三方招聘平台和“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金名片,提升揽才影响力。截至8月底,全市累计招引大学生和其他各类人才来湖就业创业10.38万人,新增大学生创业主体6906家,发放创业担保贷款4.63亿元,兑现大学生及技能人才政策类补贴3.97亿元。

  “下一步我们将加速人才新政4.0版和‘湖九条’落地,加大城市营销,确保招引大学生等各类人才12万人,引进‘南太湖精英计划’人才项目120个。”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郭连伟介绍,全市人力社保系统将大力发展家政、养老、人力资源服务业等就业带动能力强的产业,以产业、平台、项目提升就业吸纳能力,大力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重点加大养老护理、家政服务、高危行业人员培训,用政府培训补贴降低企业成本。此外,还将全年开展职业技能培训5万人次以上,新增高技能人才1.5万人。

  会上还就湖州市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实施办法进行了解读。据市就业管理服务中心潘伟芳介绍,该实施办法包括支持企业稳定岗位、加大创业扶持力度、稳定高校毕业生就业、促进各类群体充分就业、保障困难人员基本生活五方面。值得一提的是,办法允许电子商务、网络约车、网络送餐、快递物流等新业态企业,通过劳务外包、加盟协作等方式吸纳更多劳动者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