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图片信息
产业铺就小康路 晒出幸福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0-09-16 08:27 字体:【


周吴岕村安生斋居古宅内,村民用玉米、辣椒、稻谷等组成农家多彩“晒秋图”。


天平村天盛农场,帮扶户孔佑财正在采摘芦笋。


当地“蜂状元”邱汝民依靠技术帮扶157户低收入农户养蜂致富。


林城明顺果业合作社内,村嫂志愿者正帮助农户采摘猕猴桃。


掩映在一片绿色中的林城镇连心村。


村口的小公园,老人自得其乐,构成一幅幸福图景。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百叶龙第四代传人谈小明正指导孩子们舞龙。

  长兴县林城镇天平村天盛农场,整齐划一的白色大棚连绵不断。清晨6点,帮扶户孔佑财正在一爿大棚内整理、捆扎刚采摘的新鲜芦笋。今年秋季芦笋种植,孔佑财在小组中产量排名第一,“全靠帮扶好政策,我们的日子才越来越好。”孔佑财喜滋滋地说,满脸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眼下正值芦笋收获时节,批发价每公斤10元,孔佑财管理的几个大棚仅一季就有1万多元收入。作为县级产业帮扶示范基地,2018年以来,天平村联合天盛农场,为低收入农户无偿提供25亩土地和大棚用于芦笋种植,通过种植技术免费培训、一对一结对帮扶、产品包销等措施,帮扶低收入农户14户,年人均增收都在万元以上。

  夏秋时节,漫步林城田间地头,田园风景如画,瓜果飘香,一派丰收景象。该镇方山窑村的明顺果业合作社,35亩猕猴桃也迎来采摘季。一只只拳头大小的猕猴桃挂满枝头,游客结伴而行,一边欣赏果园美景,一边感受采摘的乐趣。来自镇上的村嫂志愿者赶来帮忙采摘、装箱、打包,发往周边各地。

  林城镇地处长兴县西南部,曾以电炉制造业远近闻名。近年来该镇依托好山好水的生态优势,通过政策引导、产业帮扶、农旅融合,促进乡村振兴、农业发展、农民增收。

  一场秋雨后,地处大山深处的周吴岕村空气格外清新。在一幢古宅民宿内,村民们用黄澄澄的玉米、红彤彤的辣椒、金灿灿的稻谷,组成美丽多彩的“晒秋图”,吸引了不少外地游客前来观光,感受着山里人家的浓浓乡愁。这里原本是周姓家族的祖宅,经修复改造成一家特色高端民宿,成了村里的网红打卡地。昔日大山里的贫困村,如今变身白云生处的桃花源。在林城,香越玫瑰、七彩北汤、东方梅园、上狮蓝莓、蜂情小镇等一个个农旅观光项目相继上马,梅花节、樱花节、蓝莓节、月季展、葡萄展、菊花节等一系列农事节庆活动轮番上场,一年四季游客不断。

  如今,林城镇的一批特色乡村正以振兴为笔,绘就一幅生态优美、产业兴旺、生活富裕的幸福小康新图景。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