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德清县
探索青少年“三位一体”教育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16 09:21 字体:【

  德清县红十字会与县教育局近日签署相关协议,将在德清一中、县职业中专、武康中学、舞阳学校4所学校进行试点,通过打造校园阵地,建设培训基地,开展社会活动,推进学校红十字文化传播、应急救护培训、生命健康教育,探索形成红十字青少年“学校+基地+社会”的“三位一体”教育模式。

  据德清县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嵇开颜介绍,今年以来,通过建设学校的医务室、培训室、走廊、长廊、红十字卫生角及器材角,在学校营造红十字良好氛围,同时,联合德清县中小学生综合实践学校,建设青少年救护实践基地,开展红十字青少年社会活动。

  记者在德清一中校医务室看到,原来的白墙上增添了许多红十字元素,其中红十字运动知识与救护常识被做成图板挂在墙上,旁边还独立设置了红十字救护培训教室,并配备了相关的应急救护培训器材。医务人员告诉记者,学校不光增添了硬件设施,医务人员还得到了红十字知识的培训,使校医们成了学校红十字工作带头人,校医务室也成了学生参与红十字运动、普及学生应急救护知识的重要场所。

  截至目前,在县职业中专、武康中学、舞阳学校,“两室、两廊、两角”改造工作已全面完成。各校在相应的走廊、长廊,布置了红十字元素,在每个教室设置了红十字卫生角,放置红十字急救箱,并张贴红十字知识内容,同时,选择合适地点作为红十字器材角,放置人模、担架、绷带、药箱等急救器材。

  “通过这四所学校的典型推广,推动了全县初高中‘开学第一课’、高三毕业生‘毕业加一课’等急救知识学习常态化。”嵇开颜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