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头条信息
我市围绕“五美”全面推开美丽城镇建设
发布时间:2020-09-18 08:35 字体:【

  以“产业美”为抓手重塑传统产业格局;以“治理美”为目标不断提升基层治理水平;以“环境美”“生活美”“人文美”为重点加速推进老旧小区综合整治、文体中心等项目……记者从昨天下午召开的全市美丽城镇建设工作推进会上获悉,今年我市围绕“五美”目标全面铺开美丽城镇建设。

  据了解,我市三年列入美丽城镇建设范围的共有44个城镇,其中23个被列入省级样板培育名单,遵循全面启动、分批创建的原则,今年的重点是完成9个省级样板的美丽城镇建设。截至上月底,全市年度计划项目总数894个,已开工861个;年度计划投资额240.67亿元,已完成投资184.85亿元,完成率居全省第二。其中,今年省级样板培育的9个乡镇计划项目总数305个,已全部开工,居全省第一;计划投资额117.33亿元,已完成投资92.88亿元,投资完成率居全省第四。

  为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全市美丽城镇建设,我市已制定出台了全市美丽城镇三年行动计划和2020年工作要点,各区县同步完成了三年行动计划和县域行动方案编制,列入省级样板创建计划的23个城镇的“一镇一方案”已全部完成编制。在此基础上,已配套出台部门实绩考核评价办法和任务分解等一系列文件,构建起了市、区县、乡镇(街道)三级工作推进机制,并通过成立专家帮扶指导团等方式,实现了首席设计师和驻镇规划师“双师”制度全覆盖,建立了部门与区县、部门与部门间的联动工作体系。

  我市精准定位打造特色,深挖潜力和内涵,目前美丽城镇建设各专项工作成效显著。以镇镇有特色、有亮点、有故事为目标,全市乡镇矛盾调解中心实现全覆盖,幸福邻里中心建设成为省里样板,省美镇办已决定以湖州为样板编制邻里中心建设导则,

  为全省美丽城镇邻里中心建设提供理论依据和实际案例。在智慧城镇方面,菱湖镇已建成可供参考学习的样板模型。在方案编制方面,我市获评3个省级优秀县域行动方案和4个省级优秀样板乡镇行动方案,优秀比例均位于全省前三。据悉,接下来我市将对照全年建设目标,算好时间账,把好进度关,紧盯时间节点和重点项目,在确保44个建设对象全面启动、年度计划投资全面完成的基础上,着力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强特色,确保重点推进的9个乡镇全部达到省级美丽城镇建设要求,4个乡镇达到省级美丽城镇建设基本要求,实现每个区县至少有1个乡镇争创到省级样板。同时,坚持“一镇一方案”“一镇一特色”推进“美丽城镇+”创建,结合文旅、商贸、工业、农业等区域实际,实现差异化定位、特色化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