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索引号:   E95417299-1/2020-05228 成文日期:   2020-09-21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时限:   长期公开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湖州市人民政府
湖州市人民政府杨家埠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发布日期:2020-09-21 15:44:39

湖州市人民政府杨家埠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一、湖州市人民政府杨家埠街道办事处概况

(一)部门职责

1.政府的领导下,贯彻执行党路线、方针、政策和国家的各项法律、法规;负责街辖区内的地区性、群众性、公益性、社会性工作。

2.负责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积极组织以提高市民质素为目的的活动,树立文明新风。

3.按照职责范围,负责街辖区内的部分基础设施的建设和管理、环境卫生、园林绿化、环境保护等监督、管理、服务工作。

4.负责街辖区内的维护稳定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负责民事调解,法律服务工作,维护居民的合法权益。

5.负责指导辖区内村级建设和管理,积极开展服务工作,发动和组织村民和村干部开展各类社区公益活动;负责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社会福利、社区文化、科普、体育、教育等工作。

6.发展街道经济,管理街道自有国有资产和集体资产,为街道经济组织提供人才、科技、信息和各种服务,以经济、法律和必要的行政手段推动街道经济发展和维护市场经济秩序。

7.承担所辖区内农业、水产、果蔬、禽类等新品种、新技术和农业新机械引进、示范、推广与服务;承担森林火情、灾情、动植物疫情和病情的收集和发布,并配合做好防治工作;承担小型农田水利工程建设的规划、计划、勘测、设计、施工管理和质量监督,协助抓好水利工程的建设与管理;

8. 承担辖区内企业的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日常工作,协助做好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承担食品与药品安全生产监管、消防安全监管、西塞复垦工程安全生产监管、监管特种设备安全矿山企业管理协调、烟花爆竹监管、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管理、企业危化品的使用安全监管。

9.负责计划生育、劳动就业、安全生产管理、初级卫生保健、民兵、兵役、侨务等工作;尊重少数民族的风俗习惯,保障少数民族的权益。

10.指导和帮助村民委员会搞好组织建设和制度建设,发挥村民委会的自治组织作用。

11.配合有关部门做好防汛、防台、防火、防震、防灾和抢险工作。

12.向上级政府反映居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办理人民群众来信来访事项。

13.承办区委和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湖州市人民政府杨家埠街道办事处部门决算包括:本级决算和所属经济建设服务中心、农业公共服务中心、社会发展服务中心及财务结算中心4个事业单位决算。

二、湖州市人民政府杨家埠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公开表

详见附表

三、湖州市人民政府杨家埠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收、支总计9,041.26万元,与2018年度相比,收、支总计增加2569.73万元,增长39.71%。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资金总量增加(项目增多)。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8,706.91万元;包括财政拨款收入6,623.2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4,483.11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2,140.13万元),占收入合计76.07%;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事业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经营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收入合计0%;其他收入2,083.67万元,占收入合计23.93%。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9,001.1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655.19万元,占18.39%;项目支出7,345.96万元,占81.6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计6,957.58万元,与2018年相比,财政拨款收、支总计各增加2425.45万元,增长53.52%。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资金总量增加(项目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29.26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52.54%。与2018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000.99万元,增长26.85%。主要原因是:财政拨款金额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729.26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639.22万元,占13.52%;国防(类)支出0万元,占0%;公共安全(类)支出3.49万元,占0.07%;教育(类)支出543.46万元,占11.49%;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64.58万元,占1.37%;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708.56万元,占14.98%;卫生健康(类)支出65.32万元,占1.38%;节能环保(类)支出317.83万元,占6.72%;城乡社区(类)支出670.9万元,占14.19%;农林水(类)支出1,566.29万元,占33.12%;交通运输(类)支出83.5万元,占1.77%;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商业服务业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援助其他地区(类)支出0万元,占0%;自然资源海洋气象等(类)支出0万元,占0%;住房保障(类)支出0万元,占0%;粮油物资储备(类)支出0万元,占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类)支出66.11万元,占1.4%;其他(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还本(类)支出0万元,占0%;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4,729.26万元,支出决算为4,729.2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786.84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70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等;

公用经费84.9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租赁费、劳务费等。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1.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88.23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24.31%。与2018年相比,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增加1718.70万元,增加366.05%。主要原因是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收入安排的支出增加。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2,188.23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0万元,占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类)支出0万元,占0%;社会保障和就业(类)支出0万元,占0%;节能环保(类)支出0万元,占0%;城乡社区(类)支出2,120.19万元,占96.89%;农林水(类)支出0万元,占0%;交通运输(类)支出0万元,占0%;资源勘探信息等(类)支出0万元,占0%;金融(类)支出0万元,占0%;其他(类)支出68.03万元,占3.11%;债务付息(类)支出0万元,占0%。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2019年度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2,188.23万元,支出决算为2,188.2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

(八)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1.“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三公”经费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为0万元。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其中,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本单位组织因公出国(境)团组0个;本单位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0人次。

  1.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

  2. 公务用车购置支出0万元(含购置税等附加费用),主要用于经批准购置的0辆公务用车;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2019年度,本级及所属单位开支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的公务用车保有量为3辆。

    (3)公务接待费预算数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全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国内公务接待0批次,累计0人次。

    外宾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其他国内公务接待支出0万元。接待0人次,0批次。

    (九)部门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杨家埠街道办事处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至少公开2个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杨家埠街道办事处在2019年度部门决算中反映圩上兜圩区二期项目及农村公路大中修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圩上兜圩区二期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422.23万元,执行数为422.2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完成潘店港各型式堤防总长6.22km,元通港挡墙护岸总长6.05km;重建2座排涝闸站,新建2座排涝闸站;重建1座泵站;圩内河道疏浚设计长度4.937km;二是保护面积2.2万亩,建成后圩区防洪标准达到20年一遇,成功抵御利奇马台风。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因政策处理问题,潘店港杨庄村段约7米堤防未达防洪标准,汛期由所在行政村加高加固。下一步改进措施:做好排涝设备运维,加强建成堤防巡查管理。

    农村公路大中修项目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项目自评得分98分,自评结论为良好。项目全年预算数为83.5万元,执行数为83.5万元,完成预算的100%。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一是三条公路两个项目农村公路大中修顺利完成竣工验收;二是实现农村道路状况改善,方便农户出行。发现的问题及原因:工程进度受到天气影响。下一步改进措施:加强对道路巡查和后续养护。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84.94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增加0万元,增长0%。

    2.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32.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2.4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3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32.4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

    3.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杨家埠街道办事处本级及所属各单位共有车辆3辆,其中,副部(省)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辆、主要领导干部用车0辆、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1辆、离退休干部用车0辆、其他用车2辆。单价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四、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本级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财政预算资金,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3.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4.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5.附属单位上缴收入: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6.其他收入:指预算单位在“财政拨款”、“事业收入”、“经营收入”、“上级补助收入”、“附属单位上缴收入”等之外取得的各项收入。

    7.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动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收支差额的金额。

    8.年初结转和结余:指预算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仍按原规定用途继续使用的资金。

    9.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按有关规定结转到下年或以后年度继续使用的资金。

    10.基本支出:指预算单位为保障其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发生的支出,包括人员经费支出和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11.项目支出:指预算单位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12.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13.“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不含教学科研人员学术交流;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燃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4.机关运行经费: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15.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 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反映行政单位的基本支出。

    16.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项),反映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的支出。

    17.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服务的支出。

    18.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反映其他财政事务方面的支出。

    19.教育支出(类)普通教育(款)小学教育(项),反映小学教育的支出。

    20.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支出(类)文化(款)机关服务(项),反映文化和旅游后勤服务单位的支出。

    21.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民政事务管理(款)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项),反映开展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工作的支出。

    2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2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职业年金缴费支出(项) ,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职业年金支出。

    2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伤残抚恤(项),反映按规定用于伤残人员的抚恤金和按规定开支的各种伤残补助金。

    2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抚恤(款)在乡复员、退伍军人生活补助(项),反映在乡退伍红军老战士(含西路军红军老战士、红军失散人员)、1954年10月31日前入伍的复员军人、按规定办理带病回乡手续的退伍军人的生活补助。

    26.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款)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项),反映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

    27.卫生健康支出(类)卫生健康管理事务(款)机关服务(项),反映为行政单位服务的支出。

    28.卫生健康支出(类)计划生育事务(款)计划生育服务(项),反映计划生育服务支出

    29.卫生健康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行政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安排的行政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

    30.卫生健康支出(类)财政对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款)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基金的补助(项),反映财政对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补助支出。

    31.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款)其他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支出(项),反映用于城乡社区方面的支出。

    32.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支出(款)机关服务(项),主要用于农业方面的支出。

    33.农林水事务(类)农业(款)对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项),反映高校毕业生到基层任职的补助支出。

    34.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其他农业支出(项),反映其他农业方面的支出。

    35.应急管理支出(类)应急管理事务(款)安全监管(项),反映安全生产监管方面的支出。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_224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_5775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XLS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_45037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XLS

支出决算表(分单位)_86082支出决算表(分单位).XLS

收入决算表(分单位)_53412收入决算表(分单位).XLS

支出决算表(分科目)_94102支出决算表(分科目).XLS

收入决算表(分科目)_69953收入决算表(分科目).XLS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_93434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_37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XLS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_54890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