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0-09-23 08:07 字体:【

  昨天下午,全市人大宣传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出席会议。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和湖州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市委人大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切实加强和改进全市人大宣传工作,更好推动新时代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积极贡献人大力量。市领导范庆瑜、董立新出席。

  孙贤龙指出,近年来,全市各级人大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各级党委宣传部门和新闻单位的重视支持下,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大力宣传人大制度,深入反映履职成果,积极展现人大作为,为人大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孙贤龙强调,人大是践行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重要政治机关,人大宣传工作是党的宣传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从根本上讲是宣传国家根本政治制度的工作。各级人大要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深刻认识到做好人大宣传工作是贯彻党中央关于宣传思想工作重要部署的内在要求,是推动我市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的必然要求,是推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现实要求,切实增强做好人大宣传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孙贤龙要求,各级人大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为引领,坚持人大宣传工作的正确方向、突出人大宣传工作的重点内容、把握人大宣传工作的方式方法,不断提高人大宣传工作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要树立“大宣传”理念,加强组织协调、完善制度机制、重视队伍建设,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宣传部门协调指导、各级人大和新闻单位双向互动、优势互补、密切配合的人大宣传工作新格局,着力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更加深入人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