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清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德清县
禹越至杭州临平公交线路启用
发布时间:2020-09-23 08:16 字体:【

推动跨区域城乡交通一体化发展

禹越至杭州临平公交线路启用

       

  “太好了,以后儿子周末从杭州坐这班公交车就可以直达家门口,让我们省了不少心!”9月19日上午,德清县禹越镇夏东村村民韩月妹坐上了从禹越越丰广场前往杭州临平的768路公交车,兴奋不已。

  据悉,这条跨区域公交线路起点站为杭州市临平红丰桥站,原终点站为临杭线太均坝口,这一站点距离禹越镇仅3公里。为了让两地通勤“最后一公里”提速,在德清、余杭两地政府部门的通力合作下,9月17日起,768路公交将站点延伸开通至禹越。开通之后,在禹越镇区停靠站点为杭州产业园东港站、越丰广场站、杭州产业园西港站、禹越车站,彻底打通了两地间的公交“断头路”。

  “768公交线路可在昌达路站换乘地铁9号线(在建),在汀州花苑东门站下车后,万宝城近在咫尺。同时,可通过换乘,和欢乐城、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等无缝对接,尽享出行便利。”禹越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徐畅介绍。

  据悉,杭州768公交线路首末班时间为6∶00和21∶30,票价2元,早晚高峰10至15分钟一班,平峰20至25分钟一班。其中禹越境内站点均为单边形式,乘客可就近选择车站上车,镇区内无需重复投币。

  禹越镇毗邻余杭区运河街道,距离余杭主城区仅有15分钟车程,一直是德清融杭发展的“桥头堡”和“排头兵”。近年来,禹越镇持续打造“临杭”经济,目前全镇有各类企业200多家,其中杭资企业占到了六成左右。

  “新768路公交车的开通运营,打通了两地群众生活、产业、文化交流的‘经络’,两地的‘15分钟生活圈’质量将越来越高。”德清县相关负责人表示,新768路的开通也将促进大交通格局的形成,推动跨区城乡交通的一体化建设和杭湖一体化发展。余杭和德清两地将继续加大深度合作,不断优化交通服务网络,为群众的互联互通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为两地的共赢发展开创新的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