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最多跑一次”释放更多惠民红利
发布时间:2020-09-27 08:30 字体:【

  “现在开办企业太方便了,资料准备齐全后,跑一次就搞定了,还免费送我3枚公章,很贴心!”湖州华橙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财务王晓峰日前在市民服务中心政务大厅三楼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体验到了“VIP”服务。令他惊喜的是,1个半小时就走完了全部流程,还拿到了专区赠送的开办“大礼包”。

  这样的便利,得益于湖州创新推出的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今年以来,“最多跑一次”作为深化“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不断获得推进,全市各区县、各部门整体联动,将部门内部的“小循环”变成跨部门的“大循环”,将单一部门的“闭门”改革转化为多部门的“组团”推进,成果逐渐得以显现:企业群众高频“一件事”联办全面推行,线上可办率达97.56%;“追梦湖州”企业开办一站式服务专区正式启用,涉企经营许可部门联合办公,企业开办实现6份材料、3个环节、1个工作日、一窗出件;机关部门间办事“最多跑一次”向“跑得快、办得好”全面升级,2370项部门间办事事项100%实现“最多跑一次”…… 在湖州,“最多跑一次”不仅仅是一种理念、一个目标,更是越来越多群众和企业最切身的感受,是他们“获得感”的来源。日前,我市制定印发《湖州市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提质增效行动方案》,并召开全市提质增效行动部署会,由各区县、市级部门根据重点任务清单排摸出改革难点问题和改革创新项目进行集中攻坚,加快推进相关工作落地。

  对此,日前刚拿到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备案受理书和排污许可证的湖州远帆建材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胡阳洋深有感触:“我们原先准备跑两趟的,没想到现在一次就办妥了。”原来,在对涉及项目审批的事项全面梳理后,南太湖新区大胆探索环保“微改革”,实行两项事项同一时间办理,助力企业项目加快落地。记者了解到,从8月26日起,该区实施新建项目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两证联办”新机制,将原有先审批再发证的模式合并统一,审批时限从12个工作日压缩到最少5个工作日,企业只需跑一次就可办好两件事。

  在战略上布好局,也要在关键处“落好子”。根据年初制定的时间表、路线图,我市相关部门通过完善专班攻坚、定期例会和专项通报的工作协调机制,对改革任务实行项目化推进,政务服务2.0、“无证明化”改革、机关内跑效能监督、涉企审批便利化改革等重点工作稳步实施。记者从市跑改办获悉,目前72%以上民生事项已实现乡镇(街道)可办,96.7%部门间非涉密事项实现“网上办、掌上办”,超额完成既定目标。

  利民为本的理念体现在改革的全过程各环节。据市跑改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无证明化”改革已在全市村(社区)、水电气网等公用事业和银行、保险等金融领域全面推开。此外,以市场监管“证照分离”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制改革为重点全面启动行政许可告知承诺制,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改革亦纵深推进。截至8月底,网上中介超市公开发布项目6220个,交易金额2.82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