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为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发布时间:2020-09-27 08:30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这段时间,长兴县李家巷镇晶津家庭农场葡萄大棚内,一串串新鲜饱满的葡萄被快速采摘打包后,通过“长兴鲜”电商平台销售至千家万户。“我们一共种植葡萄100多亩,县农业农村部门不仅派了农技专家现场指导,还有服务专员手把手教我们利用电商平台进行销售,今年的葡萄根本不愁卖。”该农场经营者告诉记者,这边葡萄打包好,驻点在村里的快递小哥立刻上门揽件,一分钟也不耽搁。

  近年来,长兴以乡村振兴战略为指引,积极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工程,瞄准优质茶叶、名优水果、特种水产、花卉苗木等产业领域,通过搭建“长兴鲜”“长兴苗木网”等农产品电商平台,借力微信、淘宝、网上农博等线上销售平台,拓宽农副产品销售渠道。“‘长兴鲜’自去年10月运营以来,上架产品320余款,销售额达1000余万元,带动销售640余万元,实现‘产、销、供’一体的营销闭环,品牌效应进一步凸显。”县农业农村局有关负责人说。

  在推动农产品“上云上网”同时,长兴县还实施快递下村工程,依托阿里巴巴、农村淘宝、菜鸟物流等物流资源,建立分级快递物流配送体制。今年,该县打造战略性电商物流集聚空间,建设集冷链、仓储、分拣、配送为一体的综合物服务中心,

  实现包括仓储、运输、装卸、储存、信息管理等多个环节的服务。作为全省首批“快递发展先进县”,目前,累计建设农村电商服务站625个,行政村覆盖率 100%,提升改造服务站 110 个。

  近期,农业农村部公布“互联网+”农产品出村进城工程试点县名单,长兴县作为全市唯一县区成功入选该名单。接下来,长兴将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争取到明年底,实现农产品网络零售额20亿元,同比增长35%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