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市人大常委会实力支招“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
发布时间:2020-09-27 08:31 字体:【

  “促进生产、消费协调统一,加快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以创新为动力大力推进绿色智造,加快形成先进制造业产业集群”、“更好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湖州画卷’”……

  近期,市人大常委会向市委报送了一份《关于我市“十四五”规划编制若干具体建议》的报告,涉及12个方面的重点问题,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建议,为市委提供决策参考。

  今年是“十四五”规划编制起草的关键之年。编制好规划,对于建设成为“重要窗口”示范样本、在新起点上继续推动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市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人大职能,发挥代表作用,深入开展调研,将“把加强顶层设计和坚持问计于民统一起来”落到实处。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切实加强领导,成立领导小组,制定工作方案,落实责任、明确要求,加强协调、有序推进。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重点领域,全面分析“十四五”面临的宏观环境、阶段性特征和区域特点,聚焦广大群众普遍关切、社会各界普遍关注的民生问题,确定了关于构建现代产业体系、环境突出问题治理、更高水平融入长三角一体化、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创新社会治理、促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教育医疗和应对人口老龄化8项重点课题,

  从7月份开始,分别由8个专委会具体负责,在深入调研、认真梳理、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形成了一系列调研成果。

  与此同时,在全市各级人大代表中开展了征集“十四五”编制意见建议活动。此次活动实行市、区县人大上下联动,采取“线上”+“线下”的方式,发动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参与。广大代表通过走进代表联络站、走进人民群众、走进基层实践,访民情、听民意、聚民智,积极提出有价值、可实施的金点子、好建议,共计150多条,6万余字,是本届以来在闭会期间收到代表建议最多的一次,为科学编制“十四五”规划贡献了人大智慧和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