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兴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长兴县
长兴文明创建推行“项目化管理+约谈”
发布时间:2020-09-27 08:29 字体:【

  “我们会在一天内把公益广告整改到位,对先前工作不到位之处道歉。”日前,在长兴县创建办会议室,近一个小时的约谈结束后,某建筑工地负责人这样承诺。与会的长兴建设局人员同时表态,今后对职责范围内的城市文明创建工作会更加上心。

  本月初,长兴县创建办督查发现该建筑工地公益广告设置杂乱,提出整改意见后迟迟未整改到位。“除了设置不规范,公益广告上的内容也弄错了,这是极不应该的,说明施工单位及行业主管部门对文明创建不重视、应付了事,为此我们启动了约谈措施。”县委宣传部部务会议成员黄加鸣说,此次约谈由县纪委、县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进行,主要约谈对象为县建设局,人员扩大至建筑工地负责人。

  今年以来,长兴县实施“3+14”项目化管理全面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在城市品质、人居环境、市民素质提升工程以及静态交通、人居环境等14项管理工作中,明确各科室、各成员单位工作职责,以项目化分解工作任务,并实行月度工作进展量化。“为了使各项目标任务按照时序保质保量完成,我们引入了纪检约谈问责机制,同一问题需要第二次整改时,对责任单位进行约谈,需要第三次整改时启动问责程序。”县创建办冯春丽说,约谈内容围绕各责任单位在工作中是否存在工作不力、推诿扯皮、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情形,强化责任追究,为提升城市文明创建水平提供纪律保证。今年以来,已约谈12家责任单位,一批“老大难”问题得到迅速解决。

  据介绍,该县纪检监察部门全面参与文明创建,推动了各创建成员单位形成你追我赶、互相比拼的良好氛围,实现了各文明创建项目按时序保质保量完成,为城市文明常态化管理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其中,中心城区沿街商铺垃圾无桶化收集、非机动车辆静态交通管理、沿街箱体美化被列为全县对外推介的创新亮点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