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1至8月服务贸易增速居全省首位
发布时间:2020-09-30 08:34 字体:【

  从市商务局获悉,今年1至8月,我市服务贸易保持快速增长态势,累计实现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37.35亿元,同比增长47.5%;其中出口20.82亿元,同比增长102.4%;进口16.53亿元,同比增长9.9%。服务贸易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增速均居全省首位。

  据市统计监测,从十二大服务贸易行业看,1至8月,其他商业服务实现进出口达18.34亿元,占进出口总额比重达35.9%,同比扩大11.9个百分点,跃升为我市第一大服务类别。其他金融服务、个人文化和娱乐服务、维护维修服务等增长速度均达到了30%以上,合计绝对数净增1.7亿元,拉动全市服务贸易增长3.3个百分点。

  从服务贸易国别看,1至8月,我市服务贸易出口市场已覆盖全世界134个国家和地区,同比增加13个,其中美国、中国香港、意大利分别为我市前三大服贸出口市场,分别出口3.85亿、1.57亿和1.21亿元,合计约占全市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同期,全市共与60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发生服务贸易往来,合计服务贸易出口达5.27亿元,同比增长12.6%,占全市出口总量的25.3%。

  下一步,我市服务贸易工作将以争创“国家级服务贸易创新试点城市”为动力,努力挖掘新潜力、释放新动能,加快推动我市服务贸易创新发展,促进服务数字化转型,全面推动全市服务贸易发展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