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兴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吴兴区
织里街头4660个智能充电桩“上岗”
发布时间:2020-09-30 15:09 字体:【

  9月25日下午,在吴兴区织里镇东盛路,市民施先生将电动车停在一个“小蘑菇头”形状的智能充电桩前,打开微信扫描二维码进行手机支付,就能完成电动车的充电。“车子在路上需要充电时,很快能就近找到一处充电桩,对电动车进行充电,真的非常方便。”施先生说。

  如今,在织里镇街头,像这样的“小蘑菇头”智能充电桩,随处可见。居民想要对电动车充电,只需打开微信扫一扫功能,就会自动跳转进入主页面进行智能充电。此外,居民还可以采用刷卡充电方式进行充电。

  近年来,全国各地每年因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引发的火灾事故屡见不鲜,教训十分深刻。

  据介绍,吴兴区织里镇拥有新老织里人45万,电动车作为大众主要代步交通工具之一,在带给居民群众生活便利的同时,充电难、有安全隐患也成了居民群众日常生活中的一大烦心事。如何解决这一难题,吴兴区织里镇出实招,破难题,打通“堵点”疏通“难点”。

  织里镇相关部门负责人带着这些问题深入大街小巷,走企访户听民声、摸实情,全面掌握群众反映充电难、有安全隐患等一系列存在的现实问题。然后通过公开招投标,引入第三方湖州易能科技有限公司安装智能充电桩。

  截至目前,织里镇区4个办事处18个社区145条路,共安装智能充电桩机器4660个,插头总量近7万个,较好地解决了群众充电不方便、有安全隐患等难题。

  据了解,每台智能充电桩都配置具有防爆阻燃功能的电压自动识别智能直流慢充装置,若充电功率过大就会提醒用户,防止设备过载造成安全隐患;如遇故障等异常情况,“易能充”也会及时断电保护,还能安全防盗,大大提高了电动车充电的安全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