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政策扶持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发布时间:2020-09-30 08:33 字体:【

  走进浙江久立特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大焊管分厂,焊接钢管源源不断从自动生产线上下架,从车间走向国内外市场。“今年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市场需求低迷,订单量较往年有所下降。”公司负责人介绍,好在政府部门及时送政策、送服务上门,企业迎来了发展的新机遇。

  在南浔区,像久立特材一样享受到政府“及时雨”的企业还有许多。今年以来,该区积极应对疫情给中国和世界经济造成的强烈冲击,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创新方式方法,突出“政策+服务”,及时出台了《南浔区支持稳外贸发展十条政策》等一系列政策。

  安排专员驻企,手把手指导企业掌握吃透最新外贸政策;联合市贸促会等相关部门,为企业快速出具复工复产证明;联合银行开展“稳外贸、促发展”应急专项贷款活动,积极发挥政策性金融协同作用……政府站台助力,争分夺秒抢抓政策兑现,帮助外贸企业渡过难关。1至8月,该区实现进出口额78.93亿元,同比增长27.31%,排名全市前列。

  位于双林镇的湖州福美达纺织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营化纤绒类面料的外贸企业。连日来,厂区内一辆辆集装箱车辆整装待发,车上满载的针对防水、阻燃、去污等功能研发的纺织个性化产品,将被送往“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客户手中。

  “在今年的经济形势下,公司数据能逆势增长,一方面得益于企业修炼内功,提高产品竞争力,另一方面离不开政府的扶持。”福美达纺织负责人张生强说,在企业困难时,驻企专员入驻到企业内部,不仅及时将惠企政策宣贯到位,还靶向解决企业在疫情期间的防疫物资不足、外贸订单物流通关等问题。特别是在资金上给予大力支持,仅上半年,该公司享受到政策奖励、扶持资金102万元,一定程度上减轻了企业负担,提振了在困难中前行的信心。今年1至8月,外贸出口达1270万美元,同比增长7.54%。

  截至目前,该区已为292家次企业争取省级、市本级、“湖八条”等专项政策资金1852.55万元,为160家次企业兑现区级、“浔十五条”等专项政策资金632.74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