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通知公告
市教育局下发国庆中秋假期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9-30 08:31 字体:【

  国庆中秋长假,不少学生和家长计划着出外旅游。近日,市教育局就做好国庆中秋假期疫情防控和校园安全工作下发了通知,要求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跨省出行。

  通知要求,各地各校继续保持高度警惕,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求,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压实安全和卫生防疫工作责任,密切多方协作,不断健全完善学校安全风险防控体系,有效防范疫情蔓延和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

  通知明确,各地各校要认真落实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掌握在校师生员工和离校师生员工信息。通知还要求,师生员工原则上不跨省出行,如确需离浙的,须向学校报备申请,如实报告去向及起止时间;非必需不得出境,确需出境的师生员工必须报教育部门审批。对于国庆中秋假期后从中高风险地区返校的师生,严格按有关规定落实隔离管控措施。

  放假前,各校面向广大师生集中开展一次以防溺水、交通安全、居家安全、饮食安全等为主要内容的安全教育。提醒师生自觉做好个人防护,不出远门、不扎堆热门景点、少聚集、勤洗手、戴口罩,避免非必要的社交活动,减少与陌生人接触。

  为保障节日期间的校园安全,市教育局要求,学校原则上不组织外出集体活动,确需开展活动的,必须报教育部门审批。各地各校要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强化宿舍、食堂、实验室等重点部位的安全管理,加强巡查检查,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风险隐患,严防各类校园安全事故发生。加强校园生活服务和后勤保障,保证住校生的食堂菜肴供应,满足留校师生的校园生活需要。关注在校外实习、实训以及参加各类实践教学、交流学习的学生。

  与此同时,各地各校继续坚持执行好“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严格落实值班制度。加强外来人员进入校园管理,继续严格实行身份核验、访客登记和健康监测制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