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县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安吉县
安吉:整合警务资源 升级服务模式
发布时间:2021-01-26 09:13 字体:【

■安吉 整合警务资源 升级服务模式

公安“一窗通办”让群众更方便

       

  据悉,自公安“一窗通办”业务开通后,老百姓已切身感受到“最多跑一次”带来的便捷,真正实现了办事“只进一扇门”。截至目前,已受理群众业务3.2万余件,平均处理时间不到10分钟,业务完成率达99%以上。

  “行驶证还麻烦你们送过来,真是不好意思。你们不仅工作效率高,还那么热心,谢谢。”近日,安吉县鄣吴镇村民邱某家人对前来送行驶证的民警表达了感激之情。

  原来前一天,邱某到安吉县公安局鄣吴派出所处理违章,工作人员在处理中发现邱某的行驶证副页丢失,需要重新补办行驶证才能处理。邱某的车辆马上就到年审期限了,违章处理不及时可能会影响后期的年审。

  听到要补办行驶证,邱某扭头就走,准备到城区车管所去办理。鄣吴所工作人员叫住邱某,告知原本行驶证需要到当地车管所进行补办,因近期已开通政务2.0版一窗通办业务,邱某只需提供身份证,在鄣吴派出所就能在线申请补办。

  由于邱某是跑货运的,近期的货运路线已经安排好,即将要出门,无法提供固定的收件地址,工作人员帮邱某将邮寄地址改写到鄣吴派出所,并在网上提交补换领行驶证业务。几分钟后,湖州车管所就与邱某联系,告知业务已受理,当天就可以寄出。工作人员告诉邱某,会将证件上门送至邱某家人手中。

  据了解,2020年6月以来,安吉县公安局科学整合警务资源,在“一门通办”基础上,将跨警种业务集成到“一个窗口”受理或办理,为群众提供“一窗式”服务,2021年开始将在所有公安派出所窗口推行“一窗通办”。

  通过综合整合各警种资源,安吉县公安局已经在行政服务中心完成融合出入境、户籍、车驾管业务的综合窗口4个;在天荒坪、天子湖、孝丰派出所的公安窗口实现户籍、车驾管、治安等业务的一窗通办,并在所有公安派出所窗口实现政务2.0版窗口建设,通过窗口前台受理,实现更多群众办事事项的“一窗通办”。

  据悉,自“一窗通办”业务开通后,老百姓已切身感受到“最多跑一次”带来的便捷,真正实现了办事“只进一扇门”。截至目前,已受理群众业务3.2万余件,平均处理时间不到10分钟,业务完成率达99%以上。“前台统一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为群众提供“一窗式”“一站式”服务的运行模式,解决了“磨破嘴、跑断腿、证明多、事难办”的问题,群众办事再也不用担心找不到门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