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王纲: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每一步展现新作为
发布时间:2021-01-27 08:52 信息来源:中国湖州门户网 字体:【

  王纲在湖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纲要草案时表示
  在“十四五”开局之年迈好每一步展现新作为



  昨天下午,列席省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的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在湖州代表团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省“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
  王纲说,过去一年,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硬、两战赢”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省政府工作报告坚持用大量数据总结去年和“十三五”发展成绩,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展现了“八八战略”思想在浙江大地的生动实践,是一个大格局、很务实、有情怀的好报告。报告提出的“五个坚定不移”,是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的具体化,体现了为民改革、为民创新、为民发展,彰显了浙江发展的质量要求、成色要求。《纲要》擘画出“四个高地、两个示范区、一个美好家园”的美好蓝图,提出了很多“跳一跳”的争先目标和“摘得到”的务实举措,力求率先形成具有中国特色、时代特征、浙江辨识度的“重要窗口”,体现了省委、省政府争先创优的实干作风。
  王纲说,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浙江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启动实施之年。湖州要落实好省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迈好每一步、展现新作为。湖州要在绿色发展策源上拥有更大权重,坚决扛起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诞生地、创新策源地的政治担当,坚定不移推动理念再深化、实践再出发、转化再突破,确保湖州在绿色发展、生态文明、美丽乡村、美丽经济实践上始终走在最前列。湖州要在全省科技创新布局中体现更大担当,坚决落实人才强省、创新强省“首位战略”决策部署,构建生产力新布局,着力打造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探索发展“创谷”经济,导入新产业、集聚新人群、生成新价值。湖州要在重大项目、重大平台、重点要素争先上展现更大作为,实施更多引领风气之先的关键抓手,以最强政策供给打造最优营商环境,全力以赴攻坚重大项目,加快形成赶超发展的新路径、新优势,为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作出湖州更大贡献。(湖州日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