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声音
当前位置:首页
 >  生态湖州  >  高层声音
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协作座谈会在湖召开
发布时间:2021-10-13 11:00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10月11日至12日,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协作座谈会在湖召开。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贵玉、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晓明和浙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学忠等参加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施根宝致辞。

  会议充分肯定了去年苏州吴江会议后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成效,对进一步扎实推进长三角地区水环境协同治理、饮用水协同保护等工作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意见建议,致力为长三角地区生态绿色一体化提供法治保障。

  近年来,湖州市人大常委会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履行法定职能,护美绿水青山,持续推动“两山”转化,有力助推“在湖州看见美丽中国,在湖州感受‘无差别城乡’”城市品牌打造。湖州市人大常委会被全国人大环资委列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联系点”,形成了湖州经验、彰显了湖州特色、擦亮了湖州品牌。

  会议认为,人大城建环资工作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总结经验成效,加强协同推进,着力推动长三角区域水环境协同治理取得新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战略意义,进一步强化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协助人大常委会更好推进区域水环境协同治理。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重点问题,强化协同合作,创新体制机制,汇聚各方力量,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会上签署了《长三角地区三省一市人大城建环资工作协作座谈会备忘录》。与会人员还实地考察了吴兴区水环境治理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