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领导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传达学习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0-19 08:5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大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孙贤龙主持并讲话。

  孙贤龙指出,首次召开的中央人大工作会议,在我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人大工作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新时代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丰富和拓展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政治内涵、理论内涵、实践内涵,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充满马克思主义真理力量的纲领性文献,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常委会及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思信践悟,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全新的政治制度;深刻领会制度优势是一个国家赢得战略优势的制度保证;深刻领会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载体的重要作用;深刻领会“六个必须”的重大原则;深刻领会坚持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主要工作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主政治理论问题的重要论述;深刻领会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大理念;深刻领会具体地、现实地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重大要求;深刻领会重要制度载体建设的任务路径;深刻领会“四个机关”的使命责任,强化担当、忠诚履职,不断开创我市人大工作新局面。

  孙贤龙强调,要扎实推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这一根本政治制度、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湖州的生动实践,坚持旗帜鲜明贯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最高政治原则,旗帜鲜明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湖州高质量赶超发展,旗帜鲜明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法治湖州建设,旗帜鲜明发挥人大在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中的重要作用,旗帜鲜明打造让党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四个机关”,切实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湖州人大工作,为我市率先打造“无差别城乡”、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贡献力量。

  孙贤龙强调,要以学习贯彻为动力,强化统筹、突出重点,依法履职、创新实干,善始善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质保量完成年度立法监督任务,深入推进人大数字化改革,有力有序推进换届相关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思路,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向市委和全市人民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