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领导动态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10-21 09:3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王纲主持并讲话 孙贤龙杨建新等出席


10月18日,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纲主持会议并讲话。孙贤龙、杨建新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是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具体举措,是推进干部作风转变的必然要求。全市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把这项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常抓不懈、久久为功,为加快建设共同富裕绿色样本提供强大精神动力和丰厚道德滋润。要在深学细悟中把握内涵。深刻认识“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家风是一个家庭的精神内核”“家风是社会风气的重要组成部分”等理念,将其贯穿工作生活始终,推动相关工作落到实处。要在文明实践中弘扬风尚。坚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与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结合起来,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总结推广“德文化”“和文化”“孝文化”等地域文化,持续打响“湖州好人”“道德模范”等品牌,引导家庭成员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风貌和文明风尚。要在带头示范中涵养正气。家风反映作风,作风影响家风。领导干部必须从自身做起,多一些手握戒尺、心存敬畏的自觉,做到家里家外一个样、台上台下一个样、八小时外和八小时内一个样,以自身正、自身净、自身硬树立威信;要带头重视家风建设,正好家风、管好家人、办好家事,严把家庭廉洁关。要在齐抓共管中汇聚力量。各级党委政府要扛起领导责任,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摆在重要议事日程;各级宣传部门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组织实施、督促检查等职能,真正做到由表及里、触动心灵;各级纪检、组织部门要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干部日常监督考察中;各级党校要将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纳入教学安排;教育、工会、妇联等单位要结合各自职能,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会议指出,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特殊时间节点,党中央召开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回顾总结辛亥革命的历史功绩,郑重宣誓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充分体现了坚决遏制“台独”分裂活动、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推动国家完全统一的坚强决心与坚定意志。我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在新征程中创造新业绩,奋力谱写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湖州篇章。要把握核心要义。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领导是我们从胜利走向胜利的最大优势,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创造更多示范先行的共富成果。要巩固统一战线。扎实做好统战、侨务工作,推进对台各领域的交流合作,努力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广泛汇聚起海内外同胞的磅礴力量,为实现国家完全统一多作贡献。要弘扬奋斗精神。把辛亥革命先驱不懈奋斗历程,同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百年奋斗征程联系起来回望,从历史经验中汲取动力,永葆共产党人敢于斗争的风骨气节,以更高标准抓好能耗双控、数字化改革等重点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保持争先进位的良好态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