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领导动态
我市部署加强综合治理 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
发布时间:2021-10-21 09:48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昨天上午,全省加强综合治理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夏文星在湖州分会场作交流发言,并在会议结束后,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执行工作是“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近年来,我市坚持“两防”理念、深化源头治理,高悬打击利剑、倒逼自动履行,做强数字引擎、构建闭环体系,加强监督制约、提升执行质效,解决执行难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夏文星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认真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着力打造执行工作一体化智治、横向纵向一体化统筹、跨域跨部门一体化协作的新模式,及时兑现群众胜诉权益,全面践行司法为民初心使命。

  夏文星强调,公平正义是共同富裕的应有之义。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事关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落地生根,事关党委、政府和执法司法公信力,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坚持“防为主、防为上”工作理念,增强从源头切实解决执行难问题的责任感、使命感,有效预防和减少执行难问题的发生。要持续推进诉源治理,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见底行动,引导人民群众增强法治观念,切实减少执行案件。

  要着力提升司法审判质效,确保作出的判决有利于执行。要压紧压实执行联动责任,打造高效协同的执行联动机制,进一步健全执行查控、信用联合奖惩、拒执犯罪打击和责任追究等机制,着力构建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