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本地信息
高配服务刷出“创新浓度”
发布时间:2021-10-22 10:31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带着多家科研机构和“独家技术”,上海泛微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最近在西塞科学谷安了家。“经过多轮选择和调研,我们决定在这里新建科技研发中心,立足国家规划布局的重点OA项目,进行科研创新和成果转化。”董事长韦利东说,吴兴区优质的营商环境和靠前的服务举措给了企业落户的信心和决心。

  在我市的“五谷丰登”计划中,西塞科学谷的“聚贤谷”和“创新田”两大板块主要布局在吴兴区妙西镇,以打造“高端生态智创群落”和长三角创新创业新高地为目标实施建设。目前,“聚贤谷”板块中,一期总投资20亿元、占地2200亩的23幢小型科研院所单体建筑已经全部结顶,建成后至少可吸引4000名核心科研人才。

  今年,吴兴区对西塞科学谷的土地指标、项目落地、配套设施建设等内容进行了细化分工,并专门成立西塞科学谷吴兴区指挥部。在提高服务质量的同时,该区还建立健全科学规划、统一协调、分工协作的工作机制,每月通报和汇总工作进度,为项目早日落地投产争取时间。

  一系列过硬的服务,让山水之间的“创新浓度”加速提高。西安交大湖州中子科学技术实验室是西塞科学谷今年引进的首个科学装置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全球先进的加速器中子源科学实验项目。“在承接高精尖项目的过程中,我们还联合市级相关部门主动服务科研院所及重点实验室,积极做好创业扶持、安居保障、医疗保健、子女入学、配偶随迁等人才政策兑现工作。”西塞科学谷吴兴区指挥部表示。

  立足“低密度、高颜值,低年龄、高智力,低成本、高品质”标准,吴兴区还在妙西镇楂树坞村腾挪出9亩闲置用地,用于公共服务中心、数字图书馆、高端酒店等配套建设,为接下来多批次的科研团队实地考察提供保障。围绕“低成本创业之城、高品质生活之城”导向,该区坚持在科研人才“驻谷”方式上灵活创新,既让西塞科学谷的实验室项目有补贴、奖励等直接的政府支持,又积极通过牵线搭桥帮助科研人才获得社会资本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