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浔区
当前位置:首页
 >  湖州资讯  >  县区信息  >  南浔区
南浔经济开发区聚焦人居环境深化村貌整治
发布时间:2021-10-22 10:27 信息来源:湖州市人民政府 字体:【

位于南浔经济开发区的富强村,如今每天傍晚时分都会有许多村民集中在一处新建的花园景观处,歇歇脚、唠唠家常。很难想象几个月前,同一地块还是村民们意见最大的卫生死角。“以前的垃圾堆成了现在的小花坛,现在天气凉了,大家都乐意来这里转转。”村民纷纷表示。

  为创建南浔区共同富裕人居环境示范样板,南浔经济开发区今年以来积极推进 “美丽提标”专项行动,全力打造干净、整洁、有序、美丽的人居环境。每月考核新增“靓点”板块,对群众意见较大的卫生死角、“槽点”区域,加大整治力度并着力提升为景观“靓点”。

  “村庄环境长效保洁工作,很多时候还停留在每天将垃圾清理干净和把杂物摆放整齐。很多环境卫生问题突出区域今天卫生清理干净了,过两天马上反弹,又成了脏乱差的问题点位。”开发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彻底解决这一类“老大难”问题,他们创新思维,提出了把问题点位打造成景观点位的模式,改变“脏乱差”面貌的同时,也让村民多些休闲场所,也更加爱护区域的环境卫生。截至目前,开发区已经提升“靓点”24处。

  在“靓点”建设过程中,开发区充分利用村内闲置、废弃物品进行改造提升。通过回收村民闲置的旧砖、旧瓦等物品,来建设“靓点”,既整洁村容村貌、美化环境,又节约资源和变废为宝。每月开发区生态指挥部还会进行指导考核,在“靓点”考核上严格把关,逐一对各点位查看,并对“靓点”建设进行现场指导,确保建设后整体实用美观。据介绍,结合当前的成功经验,开发区将继续深入推进美丽提标专项行动,在实施“靓点”建设的同时,建立起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建设成果的长期保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